2009/9/12 西馬萊湖
下午三點出發前往-西馬萊湖,在吳哥的旅遊,車程都很短,幾乎都是屁股還沒有坐熱,就到達目的地囉!!車子行駛到西馬萊湖停妥之後,當車門一打開之後,就有一群當地的小朋友蜂擁而上,口中說著「姐姐漂亮、哥哥漂亮、一美金幾個….」之類的推銷話,從我們下車一直跟到上船才停止。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要開始我的吳哥之旅囉!!早上五點左右從家裡出發,這次去機場是由平哥載我去機場,出發時天色仍是微暗,車子行駛在機場聯絡道,看著天色漸亮,離機場也越來越近,心中不自覺的興奮了起來!!終於,我可以靠近「世界七大遺產-吳哥」了,而這次,我終於是為了自己出國了!!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到吳哥窟是要看前人所留下來的古蹟,所以雖然是跟團,我還是上網開始找資料,建議還是要做的功課,否則去那裡很容易到最後淪落為「怎麼都在看石頭」的無奈情緒哦!!我想,不管是到那裡旅行,真的建議要先做功課,到了當地之後,才能在有限的時間之下,抓到重點盡快看完,唉!!這就是跟團的壞處啊!!但是有做過功課之後,才能比較感受到眼前風景所帶給你的感覺啊!! 

於是我開始上網爬文,因為我不想一直在電腦面前透過別人的blog來了解吳哥窟的典故,所以爬文設定是想要找書。一開始,我先查到的是由蔣勳大師寫的「吳哥之美」,網路上相當多人推崇這本書,但是這本書的訂價要三百多元,對於沒有看過實體書的我,實在買不下手,所以我開始去實體書店找,但是一直都找不到這本書,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何這本書在實體書店會不好找呢?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緣起:
記得我曾說過:我想要去吳哥窟看看。這句話終於在20099月實現了,雖然又是一趟「我只有出錢、出人」的旅行,其餘的都由Tracy幫我處理好了,但至少這次的行程是自己想去的,不再是被朋友臨時拉去的行程。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誌謝辭

終於開始寫誌謝辭了,代表兩年的學生生涯即將要結束,回首這兩年來的日子,無數個熬夜的日子,隔天依然頂著熊貓眼精神不濟的去上班。一路過關斬將走到現在,除了靠著「這條路是自己選的,再苦再累都要熬過去」的信念支撐著,同時我擁有好老師和一群打拼努力的好同學,讓我在這兩年的日子裡一點也不孤單。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我做了一件很蠢的事情,而且蠢到老師說:這種錯,不可原諒.....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回家打開冰箱時,看到一個小小的蛋糕,我知道,這是家人預備為我慶生的蛋糕.....
同時今天也是大溪大拜拜的日子,記得以前每年到了這一天,我的心情都是很愉快,因為大拜拜有很多廟會活動可以觀看,看到那些幫忙廟會活動的人,看到他們為地方盛事賣力的付出,讓我們這些居民可以有很精采的廟會活動可以欣賞,都會讓我覺得很感動。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引用自mamalee - 情人節巧克力禮盒

080101.jpg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日早上當日偏食開始的時候,一堆同事逐漸前往有一大片窗戶的同事辦公室,好心的同事還提供自己的X光片給大家當做遮蔽物,好讓我們可以好好的觀賞這難得的天文奇觀。在觀察的同時,有時會有一片片的烏雲飛過去,所以有時可以利用飛過去的烏雲,利用肉眼就可以不會吃力並且很清楚的看到日偏食的景像,下面的照片即是同事在利用烏雲飄過同時,快速的按下快門拍的,同事的相機只是簡單的小DC唷~~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在今天結束了在這兩年的學生生涯最後一次考試,就是我的論文畢業審。今天下午結束了這段等很久又很煎熬的口試之後,在步出學校時,我不自覺的露出微笑,腳步不再沈重,心裡想著,我終於過了這一關,我離那張薄薄的紙終於更進一步了。

但是,要審論文的前夕,我三番二次的遇到很坎柯的事情,是老天爺在考驗我嗎....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