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多病,都是由小病拖著大病的!!就像我一樣....唉
痔瘡大約可以分成四種等級,第一級和第二級大至上是不需要開刀,但是如果拖到三、四級的話,就有可能要開刀了,至於詳細的如何分辦痔瘡的種類與治療方式,就請各位看倌自行上網查了,我保証可以查出一拖拉庫的資料,為什麼呢?因為我上網爬過文了。

大便會出血的情況其實已經伴隨我很多年了,我每天都會如廁,但是便便的狀況一直都不太健康,老是覺得肚子的便便都沒有清乾淨。當發生出血的狀況時,我就會服用消痔丸,讓我的便便可以軟一點,至少在便便經過小菊花時,不會造成疼痛與流血。這樣子時好時壞的情況,就這樣子過了好多年,一直到今年我覺得有一點不對勁了,因為疼痛與出血的時間變長了,而且在如廁完之後,還是會覺得疼痛,尤其是便便經過小菊花時,會讓我覺得非常的痛,而且最奇特的是,就算是沒有在如廁時,都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常常都會去抓屁股,那一種感覺很像"很癢,但是心裡很清楚不能去抓,但是又會忍不住的去抓個痛快"的感覺。於是又這樣子過了一陣子,竟然讓我有一點害怕上廁所,因為真的很痛.....><

大約二個星期前,如往常一樣如完廁之後,還是持續疼痛,我摸摸自己的屁股,怎麼覺得小菊花的上面好像長了一塊小肉,但是我又沒有看別人的屁股到底小菊花上面有沒有小肉。於是當天我跑去我娘又給我娘看我的屁股,我娘說:有哦!!你的屁股長了一塊小肉咧!!過了幾天,我就做了一件很過份的事情,強迫平哥讓我看他的屁股(現在只要想到他一副不情願的趴在床上的樣子,我就會一直想笑....哈哈哈!!),果然健康的小菊花上面是不會有長小肉的。所以,我決定了,真的該去看醫生了!!

痔瘡要看什麼科別呢?我是去看「直腸肛門科」,原本以為「直腸肛門科」應該算是很平常的科別,於是在就醫之前,就先上平常有去就醫的醫院查就診的時間,一查之下才發現了一件事情,竟然只有長庚醫院直接有將這個分科出來,我不是指其他醫院的都沒有哦!!我是指針對我平常會去就醫的醫院哦!!我相信其他醫院也不是沒有治療痔瘡的技術,只是不清楚被分到那個科別下面了!!至於到長庚看病其實還算方便,因為我家這裡有公車可以直接到長庚,唯一讓我覺得很不喜歡的地方是:每次去都要等很久啦....><

但是因為我突然決定要去看醫生的,所以當天掛完號之後,我硬是從早上九點多一直等到十一點多才終於輪到我了。在等待的同時,我一下子沒有搞懂看診的方式,心裡就一直覺得為何燈號會一直跳過一些數字呢?而不是連續往下跳號呢?難過有這麼多人沒有來就醫嗎?因為我等到很無聊,於是就到處繞一繞,我才發現原來燈號有分單號和雙號,也就是有兩個診間,將單號與雙號分開來看,為何要分開看呢?繼續往下看,你就會明瞭囉!!因為我是單號,所以我就改坐到單號這裡等待叫號。

終於輪到我了,我趕緊走進去,才發現診間裡只有護士小姐,護士小姐很親切的招呼我將我的東西放好,問我那裡不舒服,我簡單的描述之後,護士小姐要我先準備好就醫的動作。也就是在診間裡會有一張小床,護士小姐要我先將褲子脫到一半,以側躺的姿勢,將屁股抬出來,接著就等待醫生過來。這下子我才了解為何會分成兩個診間了,因為單號診間在準備同時,醫生會在雙號診間看診,當雙號結束看診時,醫生就可以馬上到單號診間看診了!!醫生看診過程:
醫生:小姐,你這個很多年囉!!
我說:是啊!!(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出
....)
醫生:那你自己有買藥來擦嗎
?
我說:有啊
!!
醫生:那你在大便的時候會不會很痛
...
我說:會啊
!!
醫生:啊!!小姐,你這個情況是有慢性肛裂了啦...所以你大便的時候會很痛啦
.....
醫生:好啦!!你先將褲子穿好吧
!!
(
如果我沒有感覺錯的話,醫生不曉得會用什東西將小菊花給撐開...那種感覺真是神奇啊
.....-.-)
我說:請問什麼是慢性肛裂呢
?
醫生:就是你在大便流血時,就是代表肛門有傷口了,而且每次傷口快要的時候,又讓它受傷流血,這種情況反覆的發生,就變成慢性肛裂了
...
我說:那要怎麼治療呢
?
醫生:就開刀,開刀才可以
....
我說:要開刀哦
....
醫生:不用擔心啦!!只是門診刀,當天開完就可以回去了....怎麼!!要嗎
?
我說:如果開刀可以最好的話,那就開刀吧
!!
於是醫生就盡快的幫我安排這個星期五開刀。


離開診間之後,護士小姐交給我一連串的檢查動作和交付事項。
第一:抽血
第二:照胸部X
第三:麻醉前審視(就是麻醉醫生會尋問你的身體狀況,並且解釋這次手續的麻醉方式為何)
第四:開刀前的注意事項。(和健檢一樣,超過12點之後禁食。開刀前,盡量將便便大乾淨)

今天對我來說,算是很多第一次的一天吧!!包括屁股給醫生看、又被奇怪的東西插入屁股,最後演變成要開刀。雖然我身體不好,小病不斷,但是"開刀"這件事情從來沒有發生在我身上過,所以今天突然知道自己要開刀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雖然只是門診刀,不算是什麼大刀之類的,但是想到需要全身麻醉,就覺得好像很恐怖似的。回家之後,跟家人秉報這件事情之後,就開始等待開刀的日子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