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是論文初審的日子,期待與害怕這一天來臨已經很久了!!害怕的是:自己真的有準備好嗎?擔心會不會被轟的亂七八糟!!期待的是若是這一天過了,初審這件事情至少告一段落了,可以好好的過年,休息一下了!! 

這一天,七點半就起床再複習一次要講的內容,大約弄到十點半,就開始洗頭、著裝、整理東西準備出發到學校去印投影片,若是時間足夠的話,再做最後一次的複習。到了學校,準備好一切東西之後,也差不多要報告了!! 

自己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講話很快,但是又要在二十分鐘內講完自己的內容,深怕自己的速度會快到口試委員都聽不清楚我在講什麼,所以刻意放慢速度。二十分鐘之後,開始由口試委員發問,其實自己有幾個問題答不出來,但是有幾個問題也要被問的同時,要求自己冷靜下來,就一定可以想到答案回答口試委員的。 

結束我的初審之後,按照慣例,大家都要離開教室,除了老師與口試委員之外,因為他們要討論這個初審是否能不能過關!!一出教室,學妹馬上跟我說:學姐,你的問題算少的咧!!去年洪老師問xx學姐時,問了幾個問題咧!!原本覺得自己老師這樣子問,就覺得有一點恐怖了,但是再看看其他同學的,我才發現老師在問我的時,還不至於跺咄咄逼人,至少還是笑笑的,很和善的跟我提問。 

今天總共有四個人初審,根據我們的研究,第一個報的人(就是我),老師最和善,但是唯一的缺點是,無法預測老師會問什麼。第二、三個報的人,唯一的優點是能大約先知道老師可能會問什麼!!但是缺點是,老師已經進入審論文的狀況了,口氣就會比較犀利,第四個報的人,老師可能累了,就沒有一直問下去了….所以,不管是第幾個報,都是各有利弊囉!! 

審完之後,因為要等晚上唱歌慶祝初審終於結束了,離開學校之後,先去填飽肚子,就進行放鬆活動:「超舒服洗頭」,這家洗頭洗的超舒服的,光是按摩這一部份,就按了很久,又有按摩器可以按腳,又會給敷臉、又會熱敷眼睛和按摩,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洗頭活動,讓我連日來累積的疲累,輕減了許多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信問我這到底是那一家髮廊唷!! 

1/21是碩士班初審的日子,所以這天晚上,碩專班和碩士班的學生就一起請老師吃飯,以感謝老師這陣子為了我們的論文勞心勞力的付出。我們是吃合菜型的,一坐下來,老師就叫碩士班的告訴大家:喝酒的習慣。

第一輪:先潄口,用什麼潄口呢?就是用啤酒先潄口,先每個人都喝一杯。

第二輪,也就是接下來就換酒了,今天,我們是直接換金門高梁。那些碩士班的學生真是厲害啊!!高梁一小杯一小杯的一直倒,酒量超好的!!

第三輪:也就是最後一輪,最後一輪也是潄口,就是再用啤酒潄口。就可以結束這次的喝酒順序了!!

而且還說:畢業條件是,每個人要能喝到六瓶的啤酒我的媽啊…. 

今天我喝了三杯啤酒+一小杯高梁。回家之後,整個酒精發作,人變的超想睡覺的,頭也是爆痛的。所以,隔天要上班的人,而且酒量又不好的人,還是不要再上班的前一晚喝酒啊!!非常痛苦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