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這算不算是一次的圖書館奇妙記,但對我來說卻是一次很特別的借書的經驗呢!! 

星期六下午因為和同學約好要在學校的研究室一起弄論文的簡報檔,但是我同時也計劃好了這天要順便去學校的圖書館借書,因為這天開到下午六點,其餘的時間到過年前就只有開到四點半了,所以今天一定要借書回去看,要不然過年時就沒書可看囉~~ 

在研究室中跟同學討論到,老師都要我們用visio來畫圖,於是其中一位同學也想要學,於是我就建議可以去借本書,過年好好的研究一下,所以我們就先上學校的圖書館網站查一查有什麼書可以借!!結果我們查到一本書目前的狀態大意是「書已經回到學校了,目前正準備上架了」,因為我之前有借過這種狀態的書,於是就抄了這本的索書號,再查查自己要再借的電腦書和想看的小說,但是我又想不到可以看什麼「字很多」的小說,所以就隨便查了一下「追風箏的孩子」,哇!!這本書果然很熱門,一拖拉庫的人預約借書,算了!!於是就往圖書館出發了!! 

到了圖書館之後,館員幫我查查同學的書,就跟我說:「這本書目前在書庫中,你要不要去找一找」。心裡想說「都答應同學要借了,那就得去找找囉!!」,於是我在館員的指示之下,找到了位於三樓的書庫。當我進去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這裡是「歸還的書暫時停放處」,等待工讀生整理上架,有些已經整理好放在書車上,準備上架了,我請工讀生幫我找我要書之後,便問問工讀生說:「請問我可以逛逛這裡嗎?」,於是我就開始在這裡找我想要看的書。 

我想在這裡找書的想法是:因為我也沒有特別要找什麼小說,再說學校的圖書館那麼大,再加上時間又有限,我沒有時間逛完全部。而且這裡是一堆人歸還的書,代表是被人們篩選出來好看的書,那我就在這裡碰碰運氣看看吧!!果然,不出我所料,竟然讓我找到我一直想看的書,事後同學說:那是因為你好心替我找書,所以就讓你找到想看的書囉!!好心有好報囉!! 

這次借的書單如下:

1佐賀的超級阿嫲:
 
之前我先看了這個作者寫他後來成年之後成名的故事,於是當時我就有想要看這本書,沒想 到意外的讓我看到了!!

2.失控的陪審團:
 
獲選的原因:因為書很厚,字很多,而且電影有演過,那來看一下吧!!

3.追風箏的孩子:
找到這本書時,讓我最驚訝了!!因為這不是很多人在預約嗎?為何會躺在這裡呢?工讀生說,有可能是櫃台沒有攔到吧!!但是你可以借借看!!如果可以借的話,那就行囉!!於是我就碰碰運氣的帶走囉!!後來我分析,有可能這本是舊版的版本,而被預約的那一版,是新版的!!

4.幸福的抉擇:
獲選原因:因為剛好電視在演,算是本不需要用大腦用心看的書,所就借了

5.勇者物語:
作者是:宮部美幸,其實要借這本書時,我想了很久,因為日本作者中我也只有認識村上村樹,他的作品在唸書時看了很多。因為這本書很厚,而且有上中下三集,怕會借了不好看。但是這本書的前面花了好幾頁介紹這位作者的例年著作,好吧!!於是就借回家看看囉!!

6.電腦書:visio
因為老師規定要用這套軟體畫圖,再加上我對這套軟體的使用方式只有半調子的技術,於是也借回來看看囉!!

7.電腦書:PowerPoint 2007
因為這是做簡報的軟體,也要用到,那為何用2007!!因為前一陣子上微軟的網站看到有針對office2003 office2007做比較,讓原本很排斥2007的我,也心動想要試試2007,是不是真的會比2003好用呢?

8.電腦書:Word 2007
因為這是做文件的軟體,用來寫論文用的,其餘的原因同上。

9.電腦書:Exchange Server 2007 SP1 管理實務
這本書太深奧了,所以一定不是我看的,是要給平哥看的!! 

算一算,我總共借了九本書,其中三本大約是正常的厚度,其餘的六本都是又大又重的….!!但是很滿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