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停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動了,這段時間我都忙著寫論文,藉著公司規定要放的無薪假,再加上自己請假,拿到這個月的薪資單之後,哇咧!! 我的請假扣款竟然快要1萬了….@@

 

其實,我的論文也尚未完成,而且目前正面臨要大改的情況,那我為何又出現了咧!!因為,雖然我一直忙著寫論文,但是心中也是一直積著一些事情,以前我都是透過文字來說出自己的感覺,或著之前這樣子三不五時的紓發,我的情緒也不會一直累積著,累積久了,人的心是會很累的,因為我有好多事情想寫,一直不寫在心中壓著,也是很難過的或著,我花個半天將自己心中想寫的,一口氣寫完了,心中的鬱悶也會跟著一掃而空吧!!

 

星期三,終於將自己寫了很久的論文,正式的印出來,交給老師,也似乎感覺到老師這次終於願意仔細看大家的論文了,因為離初審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所以,星期三交給老師之後,我也做好「會被大改」的心裡準備了!!

緊張的星期四來了!!老師帶著厚厚一疊大家的論文走進來,開始說明每個人的缺點。

老師說:

1.      大家有一個共通的缺點,就是研究設計的部份,大家都寫的一樣,就是你寫的研究設計套到別人的研究問題上面也都可以解。

2.      在研究設計中,看不到跟研究問題有可關聯,在研究設計中,大家都是幾乎為了寫出研究設計而做出這些東西,都忘了將研究問題放進去了。因為評審老師在看論文時,都會先看研究問題,再接著看研究設計,看看是否有連慣。

3.      這一點,我覺得最難的,如何寫出能打動人心的論文,讓人會一直想看下去

 

當老師說到第二點時,我有點不服氣,因為我自己覺得研究設計中,我有寫到我要解決的研究問題部份啊!!於是我厚著臉皮問老師:我覺得自己有寫到,為何老師會覺得我沒有寫到呢?還好自己有問老師,才了解老師想要看的是什麼?因為老師提到的重點,是真的自己漏掉的、疏忽的,否則我可能還一直搞不懂老師為何說我都沒有寫到研究問題啊!!

 

看著老師在我的論文寫下的紅色評語,我似乎能了解一直提到的「要能感動人心」的意思了!!因為從老師的文字當中,讓人會覺得想看下去;在老師的提點之下,也讓我了解,同一件事情,可以有不同的面向是說明….

 

雖然,自己早有會被大改的心理準備了,但是被老師說出「研究設計中看不到研究問題」時,其實心中是挺難過的!!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突然想通了,我不應該責怪老師為何說那樣子的評語,因為自己當初本來就是抱著「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態是完成目前的這一份論文,被大改,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是自己的問題,跟老師沒有關係!!於是,我被打擊的情緒又再度站了起來~~

 

目前只剩下三天半可以修改論文了!!雖然覺得好像不可能完成,但是我相信人的潛力是無窮的,我一定可以在下週二老師要做最後檢查時,再變出一個版本的哦!!

 

自己要加油哦!!正在為論文所苦的朋友們!!也請加油哦!!

熬過去,就是你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