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今天悶了一天,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今天晚上要去學校Meeting,但是我這次又是兩串蕉,實在不太敢去學校見老師,不過我終究是沒膽子,還是硬著頭皮去學校了!!

雖然,暑假當中沒有每週去學校,但是也三不五時的會去學校見見老師,但是這時的學校都是很安靜的。但是今天再走入學校時,整個學校變的好熱鬧啊!!已有要開學的氣氛了,開始看到有人在學校自修、開始看到有人在練活動了、在學校走動的人也變多了,這讓我突然想起去年自己剛入學的模樣。

其實在尚未入學之前,我在中原已經行走多時,但是拿到嚮往以久的學生証,再走入中原時,那種感覺變的很不一樣,覺得自己變成中原的一份子,又是一個學生了 !!剛開始時,處處可以看到許多活動的練習!!社團招募、社團表演..活動很多咧!!當時心裡就覺得:年經真好!!如果當時有唸大學的話,想必學生生活是多采多姿的吧!!

但是,隨著功課的壓力與日具增,論文壓力也開始來了!!走進學校的步伐卻變的不是很輕鬆,幾乎變成是強迫自己要去學校,不要亂翹課,和當初喜悅的感覺差了很多....

今天我跟一位同事聊聊最近的感覺,我有提到,論文即將在12月底初審,但是我的論文目前一個子都沒有呢!!開始覺很恐怖、開始覺得有壓力了!!同事反而跟我說:那很好啊!!代表你就快要畢業了 !!就要脫離苦海了!!對厚!!開始衝論文時,就代表離畢業的日子不遠了!!也代表不用再日夜奔波了!!也代表下班之後,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了!!那對於目前的壓力,我不應該去排斥,應該要去接受,並且認真的去面對完成啊!!

今天晚上,跟老師提了幾個目前碰到的問題,論文不知該如何下手 !!讀英文paper有障礙!!在老師的建議,我想得逼自己去試試,才可以知道老師講的是不是對的囉~~

我想跟正在工作的研究生們說:雖然有時meeting常常沒有東西給老師看,雖然老是很想不去meeting(因為沒東西),但是千萬一定要硬著頭皮去見老師,有時藉由跟老師閒聊、或著被電一電,都會有收獲的哦!!否則一直避著不去meeting的話,老師無法發現你的問題所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