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有想要寫一篇有關來玩大溪文藝季該注意的事項,但是我發現老姐已經先寫了,也幾乎都寫出我想要傳達的重點,所以在經過大姐的同意之後,我就直接po上來囉!!

-----以下老姐寫的注意事項!!-----------------

2008  大溪 文藝季 活動表

http://www.ctv.com.tw/event/2008/dasi/

時間是:7/12-8/3

0726(六) 是大溪當地的廟會  會有很多當地的陣頭 或是其他縣市的陣頭的遊行,通常他們會再一大早(大約早上6.00-7.00) 拜完 關公後  就去大溪其他地方遊行。

通常會到老城區大約是下午3點左右  所有的陣頭會陸續回來老城區  所有的陣頭走完通常接近晚上12點,到時整個老城區都會交通管制  因此停車會更難停  假如您想看陣頭的遊行  建議下午三點前把汽車停到老城區的停車場  在走路過來。

但是由於時代的進步咧 電子花車 電音三太子   都慢慢出現  沒有小時候那種單純當地人的活動  ,熱鬧的辦桌 也消失了 ><”

夜市的時間從3天半 逐漸減少到2天-2天半,一部分的攤份 會從0725(五) 晚上就來大溪    0726(六) 攤販大都會到齊  這幾年都擺到 0727(日 / 睌上)。所以如果你常搞丟雨傘 可以趁這個機會購買便宜的雨傘;假如你想看電子花車辣妹的貼身熱舞 可以在0726來。 還是想逛夜市,都可以這個時候來。

但是基本上整個大溪文藝季 時間從0712開始  有明華園 演唱會 拋繡球 打陀螺  適合情侶 全家 單身 宅男宅女 同人誌朋友  喜愛攝影的朋友 

但是老城區廁所不夠 (大廟 / 普濟堂 / 圖書館 / 公園)  才有  所以大家注意一下喔!!還有假如你想看陣頭表演 有時會放大量的鞭炮 假如您是辣妹 請保護好您美麗誘人的大腿, 防曬 / 帶雨傘 都是必備的喔!!

由於汽車 停老城區對岸 所以腳力要好一點喔!!老城區 有二條老街可以逛 (和平路/ 中山路)  和平路的建築像古代有錢的商人; 中山路像書卷味較重的文人

還有大樹茂密的大溪公園,很多喜歡去拍婚紗的武德殿;還有大溪黃日香  黃大目豆乾 假如您熱愛啃著黑豆乾看電視 拿建議您買黃大目。 假如是做菜 買黃日香, 包裝豆乾個人覺得差不多, 但是假如您注重包裝 黃大目則是不錯。但是我聽過有人喜歡的是 廖蘭香豆乾 則要去慈湖路買喔 我也搞不清楚老街有沒有耶。 

整個文藝季  時間拉很長  每個假日都有不同的活動

假如您是0726 大溪廟會的日子來, 您可以一大早先去復興鄉往山上跑。下午三點前,汽車開到老城區的對岸停車場,走大溪吊橋過來老城區 。然後徒步逛老城區看陣頭, 廟會的夜市是連白天都有,中央路以衣服、雨傘、被套 內衣為主; 登龍路以吃的為主,但是是夏天 所以大家選擇食物也要注意乾淨。

假如您騎重車來玩, 當天可能不方便。 假如騎速克達,老城區就比較好找位置停,汽車還是建議停對岸, 有腳力走來老城區, 不然就要等接駁公車  接駁公車沒有準確的時間表喔!!

----老姐寫的結束了-----------

所以,歡迎大家有空來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