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曾跟的學長說:等你論文弄好了,找一天來去吃飯吧!!終於等到八月中左右,收到學長的通知,開始約時間,最後決定的行程是:8/30,搭貓纜,到貓空;在邀月,聊是非。對於這次的一日遊,大家都很期待,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搭貓纜,再加上我又是第一次去貓空,又是要去貓空很具有人氣的邀月茶坊吃飯、聊天,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所以我對於這天的行程,是非常期待的哦~~再次謝謝小龍學長想出這麼棒的行程哦!!

貓空纜車:
依照和學長姐們的約定,在十點來到動物園站,前往纜車站集合。同時,YAPI學姐比我們大約早到二十分鐘,就先前往纜車站抽取「乘車時間牌」,我們抽到的是十點二十分,在快要集合時間時,我們的人終於全部到齊了,所以才沒有花什麼時間等候的情況之下,就很快速的進入車站了,但是還是要先排隊,依續排隊的上纜車,但是因為有一群人可以聊天、又在車站裡排隊(有冷氣、不會熱)、車站那邊又有還不錯的view可以看、又一邊拍照,所以感覺很快就上纜車了。

我們一行人八個人,剛好搭滿一部纜車,在整車都是自己人的情況之下,聊起天來也覺得格外的輕鬆呢!!纜車在出站那一剎那是最恐怖的!!因為可能是要直接往上拉,所以速度有點快,"咻"一聲的就往上拉,有點嚇到人咧!!在往後的路程,若是有碰到上升或下降的路段,別擔心,不會像一開始那樣的剌激啦!!都是會緩援的上升下降,讓乘客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欣賞延路的風景

我們都覺得今天真的是很適合搭乘貓纜的好天氣,因為今天雖然有太陽,但是不大,又有微微的徐風吹著,所以在車廂裡,一點都不會覺得很熱,在氣窗中又有徐徐的風一直吹進來,我們也一致覺得,當大家若是都不講話時,貓纜行駛在群山綠水之中,有一種很舒服、很安靜的感覺。我們曾在某一段的時候,可以看到順著山勢遠遠一路過來的纜車,會讓人覺得搭乘貓纜真的很值回票價呢!!所以說呢!!如果你想享受這種寧靜的感覺的話,建議可以來搭搭貓纜哦!!但是也要能幸運的自己搭乘一部,或著同車的遊客都能很安靜哦!!

貓空: 
在搭乘了二十幾分鐘的纜車之後 ,我們終於到了貓空了!!出了貓空車站之後,會一個很大的指示牌,上面標示著很多茶坊的方向,同時有一個公車站,可以讓遊客搭乘遊園公車前往想要去的地方,但是我們搞不清楚我們該是坐左線還是右邊, 所以我們決定先用步行的方式往邀月茶坊的方向走,若是半路有碰到公車的話,再招手攔公車吧!!走在剛下過雨的山中小路,還挺舒服的呢!!走到一半時,終於讓我們攔到公車了,因為我們是半路上公車的,所以公車司機給我們每個人一張免費的搭乘卷,讓我們可以搭免費的回程公車。

邀月茶坊:
邀月茶坊是我們這次喝茶、聊天、吃飯的地方。從學長、姐的談話之中,可以了解這裡有他們年少的回憶,其中小龍學長說:以前放學時,都會和同學來這裡吧!!小呆學姐竟回答:是翹課的時候,常常來吧!!我們在這裡從早上十一點多待到下午四點多才離開,中間吃中餐時,學長說:以前唸書的時候,學生比較沒有什麼錢,都是吃泡麵,所以今天也要泡麵。

後記:
1.謝謝Yapi學姐提早到動物園站,先幫大家抽取時間牌,讓我們可以很快的搭上纜車。
2.謝謝Yapi學姐、小呆學姐、小龍學長的招待。
3.經過這一天在台北搭乘捷運、纜車、公車..等等,都可以直接用遊悠卡刷,讓我覺得在台北若是有張「遊悠卡在手,就可以通行無阻」,現在連搭火車「中壢<-->基隆」段都可以用遊悠卡呢!!所以,我再也不堅持不使用遊悠卡咧!!下次上台北,一定要帶張遊悠卡啦!!
4.因為, 我還搞不清楚如何引用相簿中的照片,所以這篇的照片,都採用連結的方便直接連接過去,若是對全部的照片有興趣者,歡迎直接連到我的相簿看哦!!
貓空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