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因為同學的關係,讓我發現旅人網這個網站,發現這裡的編排很特別,有很專門的旅遊分類,同時也發現這裡都沒有任何廣告,使用的人也似乎不多,於是很愛留下記錄的我,便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一個部落格網站,可以方便我記錄我的旅遊故事,生活中的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轉眼間也樣子陸陸續續記錄了三年多,其實這三年之中,若是有人問我的blog好不好用,其實我不太喜歡推薦別人使用這裡,這是私心所故啦!!因為我覺得很多人都是一時興起,並不一定會一直長久的記錄下去,若是因為一時興起的申請帳號,其實是會累到管理員!!同時我也想,若是越來越多人使用了,那使用流量就會增加,那速度變慢了!!同時,因為陸續閱讀旅人們的文章,長久下來,透過文字交流,大家似乎都像是一家人了!!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私人的園地,不容許外人入侵!!

 我想,或許我們的溫暖、友善、互相尊重之下,受到了黑暗帝國的妒忌,所以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把經營多時的旅人網給摧毀!!但是黑暗帝國絕對沒有想到,我們反而越挫越勇,大家各自在不同的地方建立了新的園地!!透過原本站長的協助之下,大家又串連起來,透過不同的模式(這個模式,我就不說了,免得又被黑暗帝國發現),持續交流著!!

 原本一場四個旅人的聚會張貼在四個旅人的部落格被發現之後,就引起非常大的迴響,於是在大家七嘴八舌又很效率的情況之下,快速的決定第二場的旅人聚會要在台中舉辦,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改到桃園辦,又很巧的在大溪的TINA廚房。身為在地人的我,很神聖的接下了這個任務(其實,好像也沒做什麼!!),因為難得各位旅人來大溪玩,我一直覺得大溪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有山有水有歷史古蹟,所以絕對不能讓各位旅人只有看到「表面上的大溪」,不能讓大家覺得大溪的老街就是一堆吃的和賣豆干,覺得大溪老街沒有什麼好玩(這是我不小心從遊客口中聽到的),所以用我聰明的小腦袋,快速的規劃一下路線,務必要讓大家每個點都要去繞一下!!我想那天回去之後,各位旅人應該很好睡吧!!

 由於自己的不才,所以在當天的早上,拜託老媽能否幫我解說一下家裡對面的牌樓的故事和典故!!還好老媽一口就答應了!!讓我鬆了一口氣,至少有機會讓大家學習如何欣賞牌樓立面!!吃完飯之後,我帶著大家走著「阿慧玩法」的路線,來開始遊覽大溪,從在地人的角度來看大溪,還有親朋好友都知道要去買豆干一定要找我去的店!!不過,我帶了很多同學去買,到是第一次看到老板娘拿出貴賓卡,看來旅人們是賺到了!!以後來大溪買豆干,不用帶著「我的臉」就可以打折囉!! 

其實,我是一個看到「偶像」就會變的很少話的人(這個故事,我改天再說吧!!)因為長期看到旅人們記錄世界各地的旅遊經驗,所以對這些素未謀面的旅人,心中早就有一份景仰,所以當天看到各位偶像時,讓我的老毛病又犯了,其實話不太多!!哈哈!!尤其是小梅子,看到小梅子在大陸殺價的模樣,更是變成我心中的偶像!!其實,當天我很想跟在小梅子身邊問東問西,但是害羞的緣故,讓我一直不敢開口 

當天晚上,老媽問我為何會要找她解說呢?因為之前朋友來訪,我都曾未請老媽解說,所以老媽很好奇的問了我
我說:因為他們是我在網站上認識的朋友,都是到世界各國去玩的呢!!所以才想要請妳幫我解說一下!!
我媽:哇咧!!那你為何不早一點說清楚咧!!早知道你那些朋友都是玩過很多地方的,那我就應該要再講更多一點,讓他們各了解大溪咩~~

各位旅人啊!!真是歹勢啊!!我讓大家少聽到更多故事的機會了…..

 其實,我很珍惜這段很特別的友誼,來自各地的友誼,以前我從沒有想到可以認識住在台灣以外的朋友!!這裡的旅人,都有共通「愛旅行、愛貓、愛狗」的特性。我感謝老天爺,讓我有機會遇到這一群特殊的朋友,同時我也希望大家的友誼可以一直延續下去….旅人萬歲

延申閱讀:
1.kyokyo:美食藍天微笑+數位相機
2.Josephine:TINA廚房相見歡
3.小梅子:旅人網旅友聚會
4.彩蝶輕舞:桃園大溪TINA廚房
5.萊斯莉:在藍藍的天空下,暖暖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