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過年假期快要結束時,我找到之前幫我用頭髮的設計師,於是約好了年假結束之後的假日去整理我這個已經雜亂許多的頭髮。在這裡要變髮時,我就有想過是否要燙頭髮,因為我目前的長度正好即肩,是個很容易翹的時期,所以這樣子的長度時,我都往往直接將頭髮綁起來,所以就想說要不要來個大轉變。不過,又考慮要若是燙頭髮了,我都要花一些時間來整理頭髮,因為頭髮燙捲,就是要整理,否則就白白浪費燙髮的錢了,所以原本打算只要柒頭髮就好了。 

那為何最後我還是燙了頭髮了,因為設計師說:因為你現在長度很容易翹,若是燙起來了,長度就可以往上拉,就不會因為直髮翹的很不自然,等留長時,再將頭髮拉直了,那頭髮就會很長了!!於是我就這樣子被設計說服了,踏上了「燙頭髮」的這一條不歸路啊~~ 

為何是條不歸路呢?因為不是頭髮燙好就沒事了,我必須洗好頭之後,再加上自己整理的技術不佳,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去整理,也弄不出設計師弄出來的捲度,所以我整理的洩氣,早上也要因為整理頭髮必須早一點起來,曾有兩次明明早起,因為弄頭髮,把自己搞的都快要遲到。剛燙完頭髮時,每次我在弄頭髮時,老是被老爸嘲笑說:唉!!你幹嘛給自己找麻煩咧!!說真的,從燙完頭髮到現在,其實我蠻還後悔的,真的!!幹嘛給自己找了一個大麻煩啦~~ 

而我這顆燙好的頭髮,可以算是命運乖桀,因為總共經歷兩次的染燙,才會現今的結果,所以下面的照片,是我昨日去補燙時,拍的照片!!
這個叫做熱塑燙,把一捲一捲的頭髮吊起來加熱

其實,有一點點重,但是第二次是換小捲,所以沒有第一次那麼重

熱塑燙的全貌

剛燙完的捲度,因為我要等第一次自己洗頭之後,再做比較

嘿嘿!!這是目前燙好的全貌,希望第一次洗頭之後,還能有這樣子的捲度。

以上的染+=4800元,因為第二次的染燙我是分兩次做,所以昨日去補燙時,再付了300元的洗頭費。

下面是因為這次燙頭髮,又加買的產品。

依序由右至左:
1.黑色瓶和白色瓶各為1000ml,是針對「重度染燙」專用的洗髮精和護髮素。(當我提著這一組回家時,我不禁在心中自問,人真的是一個很奇怪的動物,用染燙來傷害了頭髮,最後又買了護髮的產品,讓來保護已受損的頭髮,這是何若呢!!唉!!)
2.瘦瘦直直的瓶身是「慕絲」是要用來讓頭髮的捲度可以維持。慕絲的前面是另一個護髮產品,都是在洗完頭要用的。這兩項花了700元。
3.髮妝水,是為了早上整理頭髮用的,但是後來發現味道不太喜歡,所以目前沒有在用,這個花了129元。
4.綠色瓶蓋的髮腊,是為了前面的瀏海可以定型住,但是我發現不好用,所以應該會被我打入冷宮,花了75元。
整理
熱塑燙的工具


 整理熱塑燙髮的工具,就是照片中的黑色的「烘罩」,也就是頭髮要用烘的,才可以維持其捲度,否則就不捲,129元。
在以上花了的錢,雖然心痛,但到也花了甘願,讓我覺得最悲慘的是,我家原本的吹風機是不能裝上烘罩,所以為了這次燙髮,我還得重新去買了一個吹風機,我還因為一直被我爸笑...真是的沒有同情心的老爸....花了342元。

所以為了這顆頭,總共花了7675大洋....唉!!燙髮,果然是條不歸路啊~~

我是個懶人,所以現在為了整理這顆頭,我都花很多時間,讓我覺得很累。
所以這會是我第一次燙頭髮,也應該將會是最後一次燙髮吧....
因為真的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