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kyokyo在「再見了,我的智齒No.4」說著拔智齒的情況,讓我也開始想起當年拔智齒的各種回憶,為何說是各種回憶呢?因為我有四顆齒智(廢話,每個人也都是只有四顆智齒),但是卻有四個不同的故事,但是每一個都不一樣哦!!但是因為歷史久遠,我已經有點忘了這四個故事的前後順序。

有些人長智齒的過程都不會痛,有些人則會痛,剛好我很幸運的屬於後者的人,所以當年,我開始了解「當牙齒出現這種疼痛時,就代表智齒又開始在作怪了」的感覺時,我就會撐到受不了時,就會去找牙醫師報到,通常也就是直接拔掉這個正在做怪的智齒。

【第一次】地點:住家附近    年紀:好像是高中吧!!
這一次也是因為撐到受不了,才去給牙醫師檢查牙齒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這時我才了解,原來這一種整排牙齒都會隱隱作痛的情況,就代表智齒正在長大,因為位置不夠大,所以在長的過程中,就會擠前面的牙齒,所以才會造成隱隱作痛的感覺。在醫生的建議之下,分兩次拔。但是最後在老爸的不贊成短時間就拔掉兩顆智齒的情況之下,所以只有拔了一顆,就不了了之了,第一次拔智齒並沒有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第二次】地點:台北長庚   年紀:二專的暑假
暑假的時候,因為我在學校的進修部打工,所以這一年的暑假,我沒有回家,直接住在小舅家,但是對台北的牙醫又不熟,所以就跑去台北長庚拔智齒。幫我拔智齒的是女醫師,當醫生幫我打第一次麻醉時,醫生拔不起來,甚至直接站起來拔,反正我只記得女醫生用了很多力氣和方法,還是拔不起來,其實當時的我,很害怕會不會整個牙齦都被醫生扯下來,又補打了第二針,最後怎麼拔下來的,其實我也忘了!!拔完之後,回到學校繼續上班,我記得我在喝水時,怎麼突然覺得嘴巴的右邊整個沒有感覺,喝水還會漏出來,突然一下子我嚇壞了,以為是怎麼了,後來才想起應該是打了麻醉的關係,所以造成嘴巴右邊整個沒力。

【第三次】地點:住家附近   年紀:應該是二專~二技的期間吧!!
其實第二次和第三次的順序,我有一點忘記了,但是經過女醫生拔過之後,我並不是看不起女醫師,因為拔智齒不像一般的蛀牙已有鬆動的情況,通常是很穩固的還在牙齦上面,所以在拔的時候,往往都要出很大的力氣才有辦法拔掉,所以我不太敢給女醫師拔智齒了,所以這次是個男醫師。這次,我也記得,男醫生拔到整個人都站起來,才將我的智齒給拔出來。

【第四次】地點:台南   年紀:二技
在台南唸書時,我的智齒又開始痛了,在多方打聽之後,我去這家牙醫診所。這家牙醫診所是在大樓的某個樓層,而且這家的診所的裝潢和一般的診所不太一樣,好像是屬於較華麗的裝潢,有舖地毯,有掛壁畫,而且候診的椅子很像英式風格的座椅,整個診所給人的感覺是很輕鬆的。因為,也不是第一次拔智齒,再加上又是男醫師,所以這次我放心不少,但是醫生在開始幫我拔牙時,醫生要求我嘴巴要張很大,好像到了一種人體極限的大小和姿勢時,當我受不了,正要跟醫生反應時,醫生竟然一瞬間就拔起我的智齒,速度快到我完全嚇到了!!哇!!好個超完美拔智齒技術啊!!

同時,我很確定,這是第四次拔智齒,因為這是我拔最後一顆智齒時,才發現這樣技術如此精湛的醫生,實在讓我萬分惋惜啊!!如果讓我早一點遇到這位醫生的話,我想,每次拔智齒,就應該不會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了吧!!

以上,就是我的拔智齒回憶錄~~

話說,其實我最近牙齒又開始不舒服了!!但是我又很清楚這是老毛病,因為智齒拔掉之後,牙齒的最後一顆的地方,就會呈現一個凹洞,如果要是沒有清理乾淨的話,日子一久,牙齦就會開始發炎,就會開始又不舒服了!!這次,我撐了三週,終於鼓起勇氣去看醫生了,果然還是老毛病,所以就讓醫生幫我清理清理,順便洗洗牙齒,但是以前補的牙齒,需要再去補一下,所以又預約了下次的看診時間。

這次,除了洗牙之外,還幫我拍了局部和全齒的X光片(我有點訝異,100元的掛號費,可以做這麼多事啊!!),局部的以前有拍過,但是全齒到是第一次,在拍的時候,有點像是眼睛在驗光時,頭要靠在機器中,用門牙咬著一個小小細細的東西(這個東西是固定在機器上的),護士調整好姿勢之後,就開始照了,在照的時候,在頭部的左右兩邊各會有一個板子,這兩個板子會順時針、逆時針的各轉一圈,照出來之後,就會有一個全齒的X光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