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的....這句話是平哥今天回給我的信當中的一句話....

從上星期五從學妹那裡拿到我完全不懂的java程式,一直到今天,我終於順利的執行到這個程式我要的部份了!!已經連續好幾個晚上,學妹都利用msn陪我,線上的替我的找問題,很感謝學妹這樣子幫我!!

但是學妹也不是無時無刻的可以一直幫我,所以我開始逼自己,硬著頭皮上網去找資料,雖然,我對java的了解僅止於知道有分成三種J2EE,J2EE,J2ME(這個有點忘了....),其餘的概念,我完全不知道,就利用程式出現的錯誤訊息,上網找答案,也藉由找答案的過程,稍為了解一下Java這個玩意!!

但是,程式並不一開始就執行成功的,第一階段,可以開始執行前面,但是又碰到的存取資料庫的問題。這問題又來了,我從來沒有用過MySsl這個資料庫,安裝mysql容易,只要「下一步」的一直往下走,但是安裝好確定有啟動之後,再真正的執行時,卻也發生找不到MySql的錯誤訊息,於是又開始上網東找西找的,又讓我找到可能的答案,一試之下,又解決了找不到MySql的錯誤訊息了。

解決了這個問題之後,又碰到了找不到資料庫的問題,這時才發現,對厚!!學妹從頭到尾只跟我說要裝MySql,但是我卻忘了要資料庫檔案咧!!但是問題又來了,我不懂 Mysql如何使用,因為安裝好的Mysql並沒有提供管理介面,這對於長期仰賴管理介面的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於是,又硬著頭皮繼續上網找,原來有MySql的管理介面,裝好管理介面之後,建立資料庫,建立資料表,再一次的執行程式,終於順利將資料寫入資庫表裡面了,但是一打開,哇咧!!發現裡面都是亂碼,所以,我又碰到了一個新的問題了!!

回到家之後,將MySql管理介面安裝在PC上,在安裝的過程,特別選擇了UTF-8的格式,因為學妹的程式中,有寫到這個設定,反正不管啦,死馬當活馬醫啦~~竟然,再一次的執行程式之後,就沒有亂碼了咧!!多天來煩惱的問題,終於解決囉!!

雖然,整個程式並未完全達到成功的地步,但是在尋找答案的過程,雖然覺得很討厭很煩,但是看著問題一個一個的被自己破解,開始對自己有些信心, 或許我真的能靠自己這種非常三腳貓的功力來完成自己的程式。

我馬上寫信跟平哥說這個好消息,平哥在信末回我說: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的.....
(但是我心中自己加上OS:我是被逼到了!!只好硬著頭皮到處找答案,只好厚著臉皮到處問人家,我根本沒有放棄的機會啦!!)
這句話點醒了我,人不管是在工作上、學業上、生活上,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會成功的....
完成論文之前的這些日子,我想,我一定還要有很未知的問題要去解....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不放棄,我一定會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