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為家裡電腦有問題,所以很臨時的去燦坤買了一顆硬碟回家,後來發現不適用,所以就馬上拿去燦坤想要辦理退貨,最後結果是:硬碟無法退貨也無法換貨,同時還學到了兩件事情:

事情一:買硬碟最好上網路商店去買,因為在實體商店買都不能退換貨....
這是燦坤的工程師教我的,因為他說:實體商店除非是產品有暇疵,才可以辦理退貨,如果上網路商店七天鑑賞期那一種的,就可以無條件的退貨。於是我就問工程師說:那我可以上網告訴大家以後大家買硬碟都直接上網路商店買,都不要去你們燦坤買囉!!工程師也很乾脆的回答我:可以啊!!很多人都這樣子說啊!!-->我想,會不會他們的客人太多了,少了幾個都無所謂~~
後來我姐打電話去燦坤客服詢問這件事情,得到答案也是一樣:不能退貨!!後來我姐又問:那可以換同等質的商品嗎?客服小姐說:因為是硬碟,除了是有暇疵,在七天內都可以辦理退換貨!!最後我姐也問:那是不是以後硬碟都要上網路商店買,不能到你們燦坤買囉!!客服小姐非常的冷靜且專業的回答:我們尊重你們的決定!!-->這個答案真的是太漂亮了~~

事情二:買去燦坤買東西時,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哦!!
我在電話中跟工程師堅持要退貨時,彼此的口氣已經不好了!!工程師竟然跟我說:你們消費買東西本來就先做好功課,再來買啊!!被工程師這樣子一說之後,我整個傻眼,消費者不懂,買錯了就活該到楣嗎?而且不懂,還會被工程師訓說:買東西要先做好功課!!我馬上回答:消費者就是不懂,若是我們自己都看懂了,那我們還需要你們這樣子懂電腦的店家嗎?

對了,去燦坤買東西時,發票一定要收好哦!!因為今天結帳時,我就問收銀員說:不要貼保固貼紙嗎?收銀員說:不用!!我們都是認發票,所以有問題拿發票來就可以了!! -->所以這會不會意謂著,發票不見了,你什麼事情都別想請燦坤幫忙了~~

今天下午我跟我姐說這件事情時,我姐跟我分享了兩件去燦坤買東西的例子。
例子一:有次我姐去買了一台手提的音響,大約是一千多元,因為當初買回來只是想要聽廣播,所以一開始都只有聽廣播,大約過了三個月,有天想要聽聽CD,結果CD的部份,竟然是壞的不能聽。

例子二:我姐的朋友也是去燦坤買了一台音響,在賣場有試聽音響的聲音及試用功能,都可以使用,所以就決定買這台音響。一買回家之後,插上電之後,竟然都不能使用,於是馬上拿去燦坤處理,後來是因為音響裡面的電線沒有接好!!

我想,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再也不會再踏入燦坤買任何東西.....
下次,應該直接去「揪甘心」的全國電子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