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5 班特絲蕾-女王宮 Banteay Srei   

看完水底浮雕之後,馬上前往女王宮,這兩個景點很近,所以通常會排在一起。但也不是每個旅行團都會到水底浮雕哦!!但是女王宮也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呢!!車程很短的馬上到了女王宮。

 

下了車之後,可以感覺到女王宮是個有做過規劃的景點,整齊清楚一排排的停車位,在尚未走進女王宮之前,會有一個木製的步道和小小的遊客中心吧!!這裡就有一些女王宮的介紹看板,這是在其他景點沒有看到的東西。

 

走過這個小小的遊客中心,就是一段紅土步道,大約再走個200公尺左右,就可以看到小巧玲瓏的女王宮啦!!

上圖:就是女王宮的入口囉!!真的很小吧!!

下圖:女王宮門口近拍。

女王宮建於西元967年,屬於印度教神廟,供秦的主要為濕婆神 。女王宮之所以相較於其他寺廟顯得嬌小,是因為她距離小吳哥不遠,為了不冒犯國王,便將建築尺寸縮小,例如:廟堂的大門僅150公分高,一般出入都要彎腰而行。  

 

上圖:進入女王宮門口之後
下圖:走過門檻之後,還有一段步道,才會進入女王宮的主要建物區。

走過上圖的步道之後,就看到一個圍牆,進入之後,就快要到了女王宮的主要建築物囉!!

 

上左圖及上右圖:為圍牆的左右邊。

下左圖:這個看台是要從右邊的圍牆走過去就可以看到了
下右圖:站在看台上,可以看到整個女王宮的主建物(各位朋友不要忘了找這個看台哦!!這個看台是一位來過這裡的大姐告訴我們的,導遊並沒有說哦)

 

下圖為走入圍牆看到的景像:

上左圖:走進圍牆之後再一小段路就主建物了

 

女王宮的建築比一般神殿山的寺廟要平緩低緩許多,沒有陡直峻偉令人暈眩的高度,以十分親近人的尺度布置成溫暖的空間院落。女王宮選擇一種含玫瑰紅色的細質砂岩,在陽光照射下反映出石質中淺淺的的粉紅色澤。 

在這之前看了許多寺廟,不是很高,要不就是有很多門檻,要不然就是灰壓壓的一片的,走進這個小巧精細的女王宮,會讓人覺得精神上和視覺上輕鬆許多,也因為她的高度不高,與人的距離覺得比較近,反而更能仔細的觀察她的美麗。

女王宮以極盡奢華的方式裝飾門楣上的雕花。許多門框的高度只有108公分寬,寬度30公分,幾乎沒有實際的功能,似乎只是為了裝飾而存在。門不在是建築上一種實用的空間。門,彷彿是無比華麗莊嚴的象徵。

 

上左圖:因陀羅神右手持金剛杵,騎在三個頭的大象身上,紅色的砂岩雕鏤的浪花重重向上濺迸升起。
上右圖:照片中黑黑的地方,據導遊說:這是在紅色高棉時期被燒黑的。

女王宮的石雕複卻毫不瑣碎。每一道門楣上的雕花都像女子頭上的花冠,要如此不厭其煩的去重覆,要刻意加重強調這是通往諸神世界的門,這是華麗的女神之門。

左圖:靜靜的站立在神龕中女神通稱東方娜麗莎

這次有幸認識這位大姐,大姐這次是陪老公來吳哥的,所以是來第二次,許多小地方都她告訴我和Tracy的。例如在女王宮的小看台就是大姐告訴我們的。

其他照片20090915吳哥之旅-女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