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端午節前夕,被老媽交待不要亂跑,要待在家裡幫忙包粽子。我媽一早就起來準備包粽子的料,中午吃完飯之後,讓老媽休息一下,就開始今年的包粽子啦!!其實,我也忘了以前有沒有幫忙包過,只有些印象是老媽在包粽子時,我們都在老媽旁邊閒聊和偷吃包粽子的料。但今年被老媽押著坐下來,一步一步的教我和老妹包粽子咧~~

 老媽教學完畢之後,我就有模有樣的包了起來啦~~

 豐富的配料:豆干、香菇、瘦肉、大蝦米,和老媽要求科學化的數字:每個約110克的糯米糰...

 剛開始的最後的活結,有點困擾我不知如何打出來....最後就順手囉~~

 努力的包啊包~~趕快包完就可以來去睡午覺啦~~

 包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看到見底的盤子了~~我也包了一串哦~~左邊那一串都是我包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