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我失心瘋買了許多書,從一些部落客寫的書評,當我買書的參考指標,也因此誤打誤撞的買了「龍紋身的女孩」。其實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這本書有多紅,直到看到小Jo有提到史迪格.拉森的書,我才發現自己竟然自己有買到這位作者的書,就是「龍紋身的女孩」,於是那時有稍為查了一 下,這個千禧系統總共出了三本,我在買這本時,台灣只有出到第二集「玩火的女孩」,那時我一口氣買了第一、二集,不過,我一直放在書架上,沒有想過要去看,因為那時都在看宮部美幸的小說...嘻~~我也買了好幾本咧....

「龍紋身的女孩」是老弟先拿去看的,接著我才跟著看。在看這本的初期時,我覺得很累,因為裡面出現好多人名啊!!而且國外小說的人名都有點長,一下子是姓、一下子是名字,換來換去的,再加上當時五月,我正在忙著考試,要睡覺已經很累了,往往翻個幾頁就睡著了。一直到上星期六,我才又拿出來看,一看就欲罷不能,這時我才發現,其實我在這之前,根本沒有看到最精采的地方咩~~

故事簡介:

八十二歲的瑞典產業鉅子范耶爾在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了一幅匿名寄來的裱框壓花,卻令他情緒潰堤地哭了起來……

  四十三歲的《千禧年》雜誌發行人布隆維斯特,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這次卻栽在一個穿Armani西裝的卑鄙股市投機客手上,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機……

  二十四歲的保全公司調查員莎蘭德,身材瘦削、刺青處處、性情乖僻,卻擁有高超詭譎的電腦技能與調查能力。但若有人想欺負看似完美受害者的她,未來恐怕會十分堪慮……

  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交織成這部精彩絕倫的小說。全書處處驚奇,令人拍案叫絕。

以上摘自"博客來"網站: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4879

這本書的封底,寫了幾則blog讀家口碑推薦...

1.不停變化閱讀的姿勢,就是怎麼樣也捨不得放下這本書
2.好看,非常、非常好看...
3.良心的建議:如果沒準備個時間,相信我,你一定會後悔。也請相信我,如果看到了三分之一,你將會開始期待下一本。
......等等好幾則...

一開始,覺得這些口碑推薦寫的挺誇張,但是一開完整本書之後,我才覺得這些都是真的...

我記得,當我開始看到核心內容時,我幾乎無法停下來不看,明明看到快要睡覺了,還是無法停止的看下去,最後竟然變的有精神了,但是礙於時間的原因,我看到一個段落便停止,上床睡覺。但是在上班的時候,我又很想趕快回家繼續看後面的結局,回到家之後,吃完晚餐之後,馬上開始狂K,終於讓我K完了,看到了最後的結局。

整個看完就只有一個感覺:真的很好看... 看的很爽啊....

現在,我一直在看著第二集「玩火的女孩」那本書,在考慮要不要再打開來看,但我怕的是,一看就收不了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