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四月時,突然想想自己從事ERP工作已將近五年的時間了,看著來公司面試的人,有些會具備一些跟erp有關的証照,想想自己在社會上打滾了快要十年了,身邊卻連一張証照也都沒有,再加上我的ERP知識都是從主管那裡學到的,並沒有受到任何有關erp的教育,所以便報名了初級erp規劃師的課程和考試。

這次的課程安排為四週,每個週六和週日都要上課,從早上九點上到下午四點半,課程結束的後一週,就要考試了。上課的這一個月,我才深刻的體驗到「人果然需要休息」的,休息真的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啊!!連續好幾週都沒有睡自然醒,所以能睡到自然醒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啊~~好啦!!我不廢話了,我來分享一些這次的上課心得和考試心得吧!!

上課心得:

1.這次的課程總共八個上課天,課程安排幾乎都是一個早上或一個下午,就是一個ERP的模組(系統),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子的課程安排真的太趕了,如果一個模組能夠簡簡單單的在三個小時之內就講完的話,那我想滿街都是會erp的人啦~~關於這一點,此梯的學員有很多人抱怨,上課時間真的太短了啦!!這樣子等一個週末就上四個模組咧!!

2.本想藉由這次的課程,能夠結教一些會erp的朋友,但因為這是erp的初級課程,所以有很多學員可能是自己有興趣或著是公司才剛開始要導erp,所以才來上課的。

3.其實這次的課程,對我的幫助並沒有很大,但也少多替我建立一些erp的觀念,但我覺得最大的收獲是,可以聽到各個老師的經驗談,因為老師們或許是做學問的關係,所以能以學術的方式去參觀一些公司。但是,有些問題,我問了老師,老師也無法給予答案.....-.-

4.說實在的,如果你對這個課程有興趣的話,又是都不會的人,我建議可以觀察是否有政府補助的開課或著公司有補且的情況之下,再去上這個課,否則,我不建議自費去上課!!

5.吃飯地方:上課的第一天,是吃統一訂的便當,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吃便當,又加上這個更當太油了,嚇到我了!!所以我問到在上課教室附近有學生餐廳,所以後來我是直接去學生餐廳用餐,再順便買杯我最喜歡的現打果汁,哈哈~才35元~~

考試心得:

1.因為這次的考試是課程結束後的第一週就馬上要考試了,所以算算時間,根本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準備。所以我的準備方式是,每一週上完課之後,就複習這一週上完的課程,再練習課本後的習題。

2.初級erp規劃師的課程,在官網上可以下載700題的考古題,但是我自己又找到不同時間出的700題考古題,所以我手上總共有1400題的考古題,利用每天的中午吃飯時間和晚上複習課程之後的時間,每天看個兩百題。

3.同時,我發現一個不錯的網站,這個網站有各種的考題,可以做線上測驗,剛好又在這裡找到另外一個版本的700題考古題,但經過我的練習之後,發現這裡的考古題最難。
學學樂:http://www.xuelele.com.tw/support

4.考試用書的 「ERP: 企業資源規劃導論」旗標出版社,ISBN:9789574228045
  我上國圖竟然找不到這本書,但是可以找到其他版本的,若是單純只想考試的人,可以去買這本書來看,除了練習課本的習題之外,其實課本的內容都考的蠻細的,有時細到真的想要罵OO又XX之類的話....

5.其實,這次的考題並不算太難,原本我拼命背下來在考古題中常考常容易混淆的資料,但發現這次的考試都沒有考...OOXX...害我前一晚背到很晚才睡....

6.總共考100題,一題一分,答錯不會倒扣,但是若是低於70分,就不行囉~~

7.這次的考題雖然不難,有些是有出自課本習題,有些出至於考古題,但是還是有出現沒有看過的,考完之後,我算一算,我竟然大約有23題沒有把握咧~及格邊緣咧....

在等待了兩週之後,我先上官網查到了自己考過了的名單,接著收到考試成績和証照,呼~~沒想到自己竟然考了九十幾分咧~~哈哈哈~~

辛苦果然是有代價的....但是考70分和考九十分的人証照都一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