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鴨靈號

大約在飯店約到三點多,隨即整裝出發找今日的第一個景點出發囉!!我們要去位於尖沙咀的天星碼頭,在地鐵尖沙咀站下車之後,可以在站內看到很明顯的指標,我們沿著往天星碼頭的方向走了好一段路,不過這趟路並不會讓人覺得很熱,因為這段路尚未出地鐵站內,在邊走時還邊想,這條路挺像台北的地下街咧!!只是都沒有商店。但是沿路的指標相當的清楚,所以就算第一次來香港的人也不用擔心找不到你要去的地方哦!! 

但是走出地鐵站之後,雖然有看到往天星碼頭的指示牌,我們還是迷惑了一下,天星碼頭的方向在那個方向嗎?不管了,先走再說吧!!走了幾步看到了非常大的半島酒店,再往前走時,沒有預期的看到了鐘樓,我想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吧!!剛到陌生的地方,尚未建立起對這個地方的地理概念之前,看到意外中的東西,總是會讓人驚訝與興奮呢!!

看到鐘樓之後,二話不說,馬上對著鐘樓拍起照來!!我正在拍照時,聽到老姐喊著:雪糕車咧!!這個雪糕車聽說在香港的數量已經不多了,雪糕車會在不同的地點營業,這次我們運氣好,一下子就讓我們碰到了雪糕車!!我想,這又是自由行好處吧!!會遇到不是預期的東西呢!!於是我們馬上買了兩隻來吃吃看!!但是天氣炎熱,吃完之後覺得口好渴啊……><

 

要搭乘鴨靈號,要先至天星碼頭的香港旅遊中心預約,而鴨靈號只開放給持有護照的觀光客搭乘,所以之前上網查到很多人都說「香港旅遊中心」並不好找,我在尖沙咀地鐵站問站務人員時,他也一頭務水,只有叫我往天星碼頭的方向去找。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天星小輪的搭乘處在那裡,只是直覺的往鐘樓右邊的一排房子走過去,後來經過搭乘天星小輪的入口,接著看到一家餅店,接著就看到香港旅遊中心囉~~外面就是巴士總站哦~~今天的運氣真是好啊~~

進入香港旅遊中心之後,我們跟服務人員說明我們是來預約搭乘鴨靈號的,服務小姐隨即很熱情的協助我們進行預約的動作,目前鴨靈號是星期四和星期六有開放,搭乘一次是50元,有分別從天星碼頭和中環碼頭開出。我們順利的預約到了星期六早上十點從天星碼頭開的鴨靈號。 

老姐在等待我們辦理預約的手續時,看到一個告示,就是持護照的話,可以換取免費一小時上網的卡片,所以如果在香港有需要上網的話,可以利用護照換哦!!一本護照可以換一個小時。根掳我在香港四天的研究,香港的無線基地台都鎖的很緊,根本上不去,但有了這個就可以上網啦!!

天星碼頭

在預約完鴨靈號之後,我們準備要去中環搭山頂纜車去太平山看夜景啦!!其實原本是想搭地鐵去中環的,後來因為在跟服務小姐聊閒的時候,才想到天星小輪就在旁邊啊!!幹嘛要再走回尖沙咀搭地鐵呢!!所以我們馬上改搭天星小輪去中環,到了天星小輪搭船口時,剛好遇到一班準備要往中環的天星小輪要開囉!!

天星小輪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我原本以為就像八里渡船那樣的大小,或許現在是平日的下午,所以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搭乘,人少搭起來也好安靜,挺舒服愜意的咧!!

其實船尚未開航之前,搖晃的挺利害的,容易暈船的我還是乖乖的坐在椅子吧!!透過窗戶我還是忍不主拍了一張,接下來就靜靜的看著窗外的景色到對暗囉~~ 

中環碼頭很快就到囉~

下了船之後,看到往景觀台的指標,反正我們是自由行沒有時間限制,於是就爬上去看看,看看能夠看的多遠~ 

中環行人天橋

在景觀台看完風景之後,我們直接下到一樓,才發現要離開中環碼頭只能走行人天橋,並不能直接橫越馬路,於是我們又爬上行人天橋。這條行人天橋很長,原本以為只是一條橫越數條馬路的行人天橋,在行人天橋上都會有各個方向的指標,我們的目的是前往中環地鐵站,因為我們想從地鐵站走到搭山頂纜車的地方。

 我們看到中環地鐵站的方向走著,當時不知道只要下了樓了就是中環地鐵站了,所以我們便問了路人乙,路人乙跟我們說走下去就是囉!!又順口問我們要去那裡?我們說:我們要去搭山頂纜車!!路人乙馬上很熱心的跟我們說:不用下去,叫我們直接行人天橋再往下走,經過幾棟講了一堆,要我們走過去再問人。 

我們聽了路人乙的建議,繼續走行人天橋,這一走才發現一件事情,這個行人天橋是串起各棟大樓咧!!超厲害的咧!!也就是甲棟直接連到乙棟,走進某棟時,裡面還有商店可以逛呢!!不過,我們走進某棟建築物之後,還是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因為我們手上剛好有地圖(在香港旅客中心拿的),就劃給我們看,並教我們如看地圖上的行人天橋連接處,還順便介紹我們走過時,可以看到聖彼得教堂。

我們在幾棟大樓穿梭著,最後在匯豐銀行下樓,離開行人天橋,開始走回平面道路。不過,我們還是稍為迷失了方向,但香港的旅遊指標真的很發達,雖然一開始沒有看到我們要找的大樓,但是我靠著指標看到山頂纜車的方向,卻也意外的發現原本想去看的殖民地建築哦!!

其他相片:http://photo.xuite.net/lihway/4205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