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 

原本殖民地建築是要排在別天才要去看的,但是因為尋找山頂纜車的指標,意外看到終審法院和聖約翰教堂的指標,而且是同一個方向哦!!所以就半信半疑的跟著指標所指示的方向走去,爬上階梯之後,馬上映入眼廉的就是終審法院囉!!

終審法院是香港司法加構中層次最高的法院,其現址是建於1917年的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是一座樓高3層,由花崗石和紅磚建成的新古典風格大樓,北面更特別有一圓頂教堂。大在作終審法院之前,亦曾為多個政府部門的辦事處,,如政府新聞處、最高法院、維多利亞地方法院以及教育署總部等。(1)

 

聖約翰教堂 

看完終審法院之後,再往下走一點點,就可以看到聖約翰教堂了。

此為香港現存歷史最久的西式教堂,建於1849年,於日佔時期會用作日本人會所,1996年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在四周的摩天大樓圍繞下,更見其歷史風貌。(1)  
聖約翰教堂的其他部份: 
聖約翰教堂內部:如果沒記錯的話,下午六點就關閉囉!! 這個教堂仍有在使用,所以仍有信徒在裡面,所以進入參觀時,請勿暄曄哦!! 
離開聖約翰教堂,依照規劃的路線走出去就是花園道囉!!再往上走一下下,就到了搭乘山頂纜車的地方囉!!我們完全被等待的人潮嚇到啦!!因為從售票口排了好長一個隊伍,我們從排隊到售票口大約等快要半個小時吧!! 

我們不是一開始就在機場買好票了嗎?為何還要排隊呢?因為我們買的是套票,只是票的兌換卷,所以還要去售票口換票,若是持八達通卡進去的人啊~也是一樣要排隊到售票卡再買票啦

但是我們在排隊等時,在售票處的另外一邊有一個應該是蠟像館的售票處吧!!這裡就是有販售山頂纜車、凌宵閣摩天台、蠟像館門票套票的售票處,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三個加起來是200元,我們在機車買是163元。若是從這裡買票的話,我發現就可以進去咧! 就不用像我們一樣還要排很長買票或換票了!!給大家參考一下。 

但是不是換到票之後,就結束等候時間囉!!這又是另外一個排隊的開始咧!!這裡是要再開始排刷門票進去的人籠啊!!

刷完票之後,也不馬上就可以搭車了咧!!我們離月台有一段距離咧!!我們大約又等了三班車才進入月台等車,從月台往回一看,呼!!還有好多人等著搭纜車咧!!

!!我們要搭的纜車終於來了~~ 

山頂纜車內部: 
各位朋友啊!!以下是一個很重要的訊息,當你上車之後,記得要站在右邊哦!!因為當纜車往上爬時,才可以看到夜景哦!!而且纜車還會故意停一下下哦!!
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達太平山頂囉~~此時已經天黑囉!!但我們回程時,也花了一點時間排隊,但比上山的時候快了,所以我有個小小的建議,上山時不妨可以搭公車上山,至於下山的人潮應該不會像上山那麼集中,所以下山搭纜車時,應該不會等太久的。 

我們到達太平山頂時已經天黑,而且也到了吃飯時間了,但是這裡吃飯的地方似乎不多,所以我們的晚餐就吃漢堡王囉!! 

上到太平山頂之後,有兩個目的,一個是去杜沙夫人蠟像館,一個是去摩台天看夜景,但杜沙夫人開到晚上10點,摩天台是晚上11點,纜車則是到晚上12點,所以吃完漢堡王之後,我們便先去蠟像館,再去摩台天看夜景。 

凌宵閣摩天台 --太平山夜景

其實,我聽朋友說其實在山頂纜車那裡就可以看到夜景了,但是我想想,上來看夜景只要25元港幣,比在台灣101看夜景便宜啊!!都來這麼一趟了,沒有必要省這100多的台幣,所以便含套票一起買了!!從凌宵閣此到摩天台,還要搭很多層的電扶梯上去,到最後我也搞不清楚搭了幾層,反正就是一直往上搭啦!! 

終於我們搭到頂啦!!摩台天到啦!!或許早些時間,已經下過雨了,所以今天的夜景看的很清楚,都沒有濛濛的感覺。怎樣!!很美吧!!
右下角亮亮的光線,就是正要上山的山頂纜車。
換不同的個角度…. 
老妹說,太平山夜景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呢!!我和家人在這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共飲著一瓶要100元台幣的可樂,有美景相伴,啊!!值得啦!!
  
 

【香港夜景】

香港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香港、函館、拿波里) 。欣賞香港夜景最佳的地方,非太平山頂莫屬。太平山高554公尺。從太平山頂往下俯瞰,香港島、維多利亞港一覽無遺,九龍半島甚至遙遠的新界也清晰在目。晚上山下萬家燈火,如繁星般耀眼奪目,站在山頂輕拂著微風,欣賞璀璨迷人的香港夜景,確是香港之旅最動人的一章。資料顯示,有四成到訪香港的旅客就是專程為了這幅「香港夜未眠」的璀璨夜景而來。但能否遇上好天氣,就看各人的緣份,若幸運遇上好天氣,雲霧又不多的話,那景緻就一定不會教人失望。(註二

其他相片:http://photo.xuite.net/lihway/4205161

1:資料來源,Traveller’s 香港,文字攝影 魏國安,太雅生活館

 2:資料來源,http://www.anyway.com.tw/bookmark/diary_show.asp?dyrfnbr=11719&dymbnbr=8770

 其他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