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了這些單據,我想到了以前每個月努力還錢的日子,這個單據是還就學貸款的繳費單據,以前的工作地點的關係,所以每個月只要領了薪水,我都會親自去銀行繳錢,每次拿到單據時,看到欠銀行的錢越來越少,我總是越來越高興。

看看單據上的日期,這好像是我開始還款第二年的日子。在這之前,我先還清了台北銀行的助貸和部份的台灣銀行的助貸,這個是不計息的。
現在看看上面的金額,其實也才14萬多~但以當時的薪水來看,卻也覺得這是一個天文數字咧~~

在民國95年的4月,我終於還清的所有助貸,現在還能想到當時我拿到這張「結欠餘額是零元」收據的心情...真的好高興啊~~

在還完這些助貸之後,我也換了工作,終於開始把錢全部存起來囉~~
但是...後來,又去唸研究所,因為我不想再辦助貸,所以付完研究所的學費之後,我又空空如洗啊~~

我記得唸研究所的那些日子,總是在付完一學期的學費之後,又開始努力的存下一個學期的學費,才剛存好一筆錢,又馬上被學校搶走了....唉..

所以...唸碩專班...其實是很貴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