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出國對我來說,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自己搭飛機,第一次到大陸,第一次一個人住飯店,在大學畢業之後,第一次離家那麼久,根據以往的經驗,只要玩到第五天,我就會想回家了,這次不曉得到第幾天,就會想回家了呢

這次搭乘中國東方航空,計程車司機放我在門口下車,好方便我進去就可以直接去辦理登機,在劃位的時候,詢問要坐靠窗還是走道的位置呢?是三人一排的座位,於是我問了,是否有逃生門的位置呢?剛好剩下一個靠窗逃生門的位置,二話不說,馬上劃下去,當然坐這個位置不是為了方便逃生,是為了讓腳好伸展囉~~

20110411-1.jpg  

順利的辦好出境的手續,開始在免稅店閒晃了,看到有一個大陸旅客在拍照,往拍照方向一看,原來是101大樓咧~嘿嘿~我前天剛好去101大樓喝咖啡啦~~

20110411-2.jpg  

接著我想到在第二航廈,有一個Hello kitty的休息區,自從有這個休息區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到過第二航廈了,都是到第一航廈搭機,先來個題外話,今天到了第二航廈之後,再想想第一航廈的樣子,真的差很多咧~~在問問諮詢台之後,原來Hello kitty的休息區在C3的登機門那裡,反正時間很多咩~~就慢慢的晃過去吧~~在還沒有到C3之前,先看到一個小小的Hello kitty的育嬰室,育嬰室的門口就有一個很可愛的公共電話。

20110411-4.jpg  

走了好遠一段路,相當是從機場的東走到西吧~有夠遠的,背一個背包+ NB,走到會累咧!下面就是我拍到的照片,不過因為裡面很多人在休息,不方便一直猛拍照~想看的人~記得哦~在第二航廈的C3登機門那裡哦~

20110411-3.jpg  

從桃園直飛南京,航行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又40分,時間不算長,睡睡覺,吃吃很不好吃的晚餐,時間到也很快的打發掉了….

到了南京機場下了飛機之後,心裡實在有點緊張,必境來到了異鄉了,又沒有來過這裡,我一路跟著人群走,辦理入境手續,領行李,不過這個飛機載了剛從台灣旅行回來的大陸人,等行李等了好長一段時間,行李輸送帶一直吐出各式各樣的紙箱包裝,許久才見到我的行李咧~~出了機場,看到了來接我的司機,心裡的石頭才放了下來。還好,我是跟本公司副總一同抵達,不過人家是不同的班機和艙等,早就領到行李在外面抽煙了咧~~ 

從南京到揚州,走高速公路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走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若是不看告示牌上的簡體字的話,真的好像走在台灣的高速公路呢!!不過,我覺得這裡的高速公路挺新的挺平坦的咧!! 

大陸的收費站和台灣不同是,要繳費之後,柵欄才會打開,車子才可以通過。這裡也有ETC的收費方式,也是叫做ETC,要先感應扣錢之後,柵欄才會打開,我們在其中一個ETC收費口,碰到一個很有趣的事情,我們在等前方的車子感應時,突然發現前面的車子竟然倒車咧!!原來這個車子的ETC沒有錢啦!!所以柵欄不會打開,車子竟然可以倒退到別的車道繳費通行。 

大約九點半到達此次出差住宿的飯店,宜必思飯店,這個是連鎖飯店,聽說住一晚才100元人民幣,真的很便宜咧~

簡單乾淨的房間,將是我未來幾天要住的地方

20110411-5.jpg  

 小小的液晶電視

  20110411-6.jpg  

小巧簡便的浴室,就可惜沒有浴缸~~哈哈哈~~

20110411-8.jpg  

今天很累~~很快就睡著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