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20112月底時,我正在服飾店如火如凃的血拼時,我接到少爺的來電:

我說:喂~~
少爺:喂~~怡慧姐嗎?
我說:你找那位啦!!這裡只有怡慧,沒有怡慧姐啦…..(臭少爺…….-.-)
少爺:清明連假,我想去司馬庫斯,你要不要去~~
我說:好啊!!有人找我去,我當然要跟啊~~ 

司馬庫斯,我一直想去,但是以前就聽人家說那裡的要開一段很長的山路,而且路不好開,所以都僅止於「想想而已」。竟然少爺要找我去,而且我只要出人和出錢,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啦~~ 

等了一個多月,終於到了清明假期,但是這次旅行,我擔心著一件事情,我從今年過年就一直咳到四月初,有時早上起來會一直咳, 或有時會突然一直咳,咳到流眼淚流鼻水,擔心自己的情況,會不會傳染給一起去的朋友,不過,我多慮了,這一趙司馬庫斯之旅,竟然讓我的咳嗽症頭,好轉許多~~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次的旅行不是少爺自己開車,而是參加旅行社辦的行程,也就是繳一個費用,會有車子接送、住宿、含四餐。這樣子也好,不是自己開車,就會很累,食宿都有人處理好了,只要把自己帶去就好了~~挺方便的!! 

參加這次活動的人,我和少爺、Eva,還有其他四個不認識的年輕又美麗的美少女,因為我們竟然和她們差了快要十歲了我的媽啊~~很活潑的年輕美女,在出發去司馬庫斯的路上,竟然說:我們來自我介紹好了,在了解彼此的名字和行業之後,因為一個任職於旅行社,因為打開話匣子,聊一些跟旅行有關的事情。 

車子進了內灣之後,就開始前往司馬庫斯之旅囉!! 

泰雅勇士像:

車子在過了錦屏大橋之後,經由司機的介紹,看到位於一個山壁上面,有一個很大的石頭雕像,而勇士手指所指的向,即為司馬庫斯部落的方向。

車過比麟,直到天打那,眼前崖壁頂端赫然出現一座高約百米的泰雅勇士雕像,威武凜凜的矗立懸崖邊上,好比守護神一般的坐鎮在那羅部落的入口處。

這座泰雅勇士像,遠從天打那聚落的教堂邊陲地,清晰易見,腰際配攜番刀,狼犬隨伺在側,指陳前方,一派凜然氣勢的紋面勇士像,展現狩獵時的勇武精神,以及擔負傳述古老泰雅傳統文化的歷史使命。 


堅碩挺拔、堅實成峭的巍然岩壁下,勇士像矗立在深谷潺潺水流的遊達克溪上,那羅溪流經此地與之交會,形成良田沃野的壯麗景觀;一付堅毅模樣的泰雅勇士鎮守於沃野之上,使人肅然起敬;英挺、雄偉的勇士像儼然成為尖石鄉新地標。

摘自:http://www.walkingtaiwan.com/content/county/city_POI.asp?ids=676&jid=100&bid=9

青蛙石:

在經過泰雅勇士像之後,司機說:青蛙石到囉!!便把車子停下來,讓我們下車去走走,並看看何謂青蛙石。原來青蛙石是一個貌似青蛙蹲著的模樣,靠得想像力,會覺得青蛙好像蹲著正在等待眼前的獵物,口到擒來咧!!

「青蛙石」位於錦屏村與那羅間之溪谷內,狀似青蛙,甚為雄偉,起腳下係深不見底之峽谷,並有一處高約40公尺之瀑布,瀑水傾斜而下,甚為壯觀。可從天然谷下到此河谷,是一優美的遊憩地點。

「青蛙石」朝向山頭蹲著,有兩個突出的眼睛。根據地方父老的說法,從前泰雅族社會,青蛙和蚊子是宿敵。有一次,一隻大青蛙追食一群蚊子,只剩下最後一隻蚊子逃到溪谷,飛上山頭,青蛙受到岩石的阻隔無法追趕,只好眼睜睜的看著蚊子揚長而去。經過數百年的歲月變化,青蛙就成了岩石了。

摘自:http://travel.ehsinchu.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3110

在青蛙石的旁邊,有建一個小小的涼亭,以及可愛的青蛙雕像,每個青蛙雕像都有不同的姿勢。同行的美少女們,馬上就跟青蛙雕像拍照,而且能擺出各種好玩的姿勢~~真好玩呢!! 

車子大約行經約莫了一個多小時,我們來到了「宇老派出所」

爬上宇老派出所前的階梯,標示其他景點的距離和高度。 

位於海拔1450公尺高的宇老,是尖石鄉前、後山地區的分界;在宇老派出所的兩側築有景觀台,可分別盡覽前後山的景緻。向東,可俯視深峻谷底的玉峰村及遠處峰巒高聳的後山群峰;往西,腳下是前山平緩開闢的那羅溪谷。天氣晴朗的夜晚,更是觀賞夜景的絕佳地點。

同時,這裡是一個很有名的單車的休息點,因為這裡有條路是往巴陵的方向,所以很多騎單車的人,從內灣進入之後,再從宇老騎往巴陵方向。

約莫休息十分鐘,車子繼續往下開,下一個停靠點是「秀巒檢查哨」,只要再繼續往裡面走的話,就要在這裡辦理入山証,才可以入山,我們由司機幫大家辦理,我們就下車走走看看囉!!頗多人辦理入山証。

 

看到一隻正在曬太陽的貓咪….

原本貓咪曬的很舒服,被我們這群拍照的觀光客給吵到了咧….

辦完入山証之後,我們就直接往司馬庫斯出發囉!!延路看到許多盛開的桃花,再過些時候,到了夏天之後,這些就會結滿鮮嫩多汁的水蜜桃囉~~

沒想到在前往的司馬庫斯的路上,竟然看到一顆開滿櫻花的櫻花樹呢

在看完櫻花樹之後,我就陷入暈車藥發效的狀態,開始昏睡到目的地,才被少爺搖醒說:到了哦~~ 

我到了司馬庫斯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可是我還想繼續睡咧……>< 

終於~~我來到了「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 

 

其他文章:
【20110402司馬庫斯之旅】—前往司馬庫斯的路上   http://lihway.pixnet.net/blog/post/26952739
【20110402司馬庫斯之旅】—我在司馬庫斯部落 http://lihway.pixnet.net/blog/post/26952805
【20110402司馬庫斯之旅】—司立富瀑布 http://lihway.pixnet.net/blog/post/26952829
【20110403司馬庫斯之旅】—挑戰10公里,神木群,我來啦! !  http://lihway.pixnet.net/blog/post/26952865


相本:20110403司馬庫斯之旅   http://photo.xuite.net/lihway/4873587

延伸閱讀:
司馬庫斯官網:http://www.smangus.org/
司馬庫斯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wa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