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曼谷自助行的出發日,其實這次的心情有點忐忑不安,因為第一次自己去非華語系的國家,再加上自己英文又不好,所以就更害怕了,不過除了有英文和我一樣破的大姐之外,還好英文不錯的小浩同行,也頓時讓我放心不少。 

這次的自助行,我做了一些改變,自己上網訂機票,為了看到荷蘭航空的訂票網站,一個一個的查看不懂的英文單字,沒辦法,想要出去玩,就要想辦法了。這次住宿的地方,也是自己訂的,但因為這是台灣人開的民宿,所以沒有用到英文。下一次的旅行,機票和飯店,我會嘗試都用英文訂的,人嘛!!要一直進步咩!! 

還有,在出發的前一刻,我試著先上荷蘭網站進行線上劃位,一進入劃位網站,就看到我和大姐被劃在14A,14B兩個位置,畫面的最下面竟然有出現需要20歐元的字樣出現,嚇的我不敢再繼續劃下去,深怕真的要付20歐元啊!! 

到了機場,進行劃位時,櫃台小姐告訴我,已經完成線上劃位的手續了,位置正是14A,14B,我馬上很緊張的問:那有要付費嗎?櫃台小姐也很熱心的一直幫我確認,並且要我放心,沒有要再付任何費用。 

接著,就開始在免稅商店閒晃~~終於等登機的時刻囉~~ 

登機時,我們才發現,我們的位置是跟商務艙同一個機門進入飛機,跟其他的經濟艙不同,坐下來之後,腿長的大姐馬上說,這個位置比較大,可以很舒適的伸展,像我這種腿短的人,若是兩腿重壘之後,也可以有很多大的空間可左右腿換來換去,我後來也跑去小浩的位置(30C)看看,我們的真的比較大咧!! 

後來,我才知道我們很幸運的坐到「經濟艙舒適區」,而且是不用加錢的哦!!在回來的機位就是劃到33排了,不過也不錯,後面沒有人,後面又是廁所。 

在飛機快要抵達曼谷時,空姐會開始詢問乘客有沒有人需要「出入境」單,你可以不跟空姐拿,到曼谷機場之後,再填寫,但是你絕對會後悔。所以,我建議先跟空姐拿,並助在飛機上先寫好。

這是我在機場拍到的出入境單的樣示,在辦理入境時,海關人員也會在出境單子上蓋章,所以這個出境的單子,一定要保管好,千萬不能不見哦!!否則可是回不了家的哦!!

之前就曾看到有人說,曼谷的機場又大又漂亮,下飛機之後,到辦理入境的手續會有一段路,所以下飛機之後,我們三個人就慢慢的搭著電扶步道,慢慢的往入境方向出發(不用擔心,現在都有中文(簡體字)指示)

慢慢的晃到了辦理入境的地方,我們才發現我們錯了人好多啊~~

每個窗口都排著長長的人龍啊~~現在是曼谷時間晚上10(台灣晚上11),果然是大型的國際機場,都晚上10點了,竟然有一堆人要辦理入境。

終於領到我們的行李啦~

 所以,建議各位朋友,到了曼谷機場,就先一路往前衝到辦理入境的櫃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曼谷國際機場 出入境單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