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曼谷只有排兩個觀光景點,一個是臥佛寺,一個是玉佛寺+大皇宮,而這兩個景點,只有在附近,據說走路就走得到了,所以往往有很多人會將這兩個行程排在一塊,但我們因為臨時加了spa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只有先到臥佛寺走走,改天再去「玉佛寺+大皇宮」晃晃。

我記得我在民宿時,曾問民宿老板,到了BTSSaphan Taksin(S6)下車之後,該如何走到中央碼頭搭船呢?民宿老板回答我:跟著人群走就對啦~~當時,我也覺得老板講的很有道理,所以就沒有問太多,反正到了之後就跟著人群走啦~~ 

到了Saphan Taksin(S6)之後,因為我們在月台拍了幾張照,才下月台走到出口,我才發現根本沒有什麼人群咩~~人群都走光了,到底該走那個出口出去咧~~

所以我們三個人呆在這個出口,不曉得出去之後,到底該往左邊和還是右邊走,

後來在站務員的指示下,出去之後,就走左邊的樓梯下去,就是照片中左邊的出口哦!!

不過,雖然順利的走出去了,到底要走到碼頭還有多遠的距離,我真的是一點概念也沒有。但是下了樓梯之後,馬上就是銜接一個有像涼亭的走廊,我們就一直往前走,好像走不到100公尺,就到了碼頭囉!!走到碼頭之後,可以看一個這樣子的售票亭,但是這個售票亭是專門賣一日券的地方,如果要搭一般的船,則是上船買。

一開始我們搞不清楚,到底要在那裡上船,等了許多,突然看到許多人往售票亭的右邊移動,我們才晃然大悟,原來是要在售票亭的右邊出口排隊上船。

其實,在許多旅遊書上都有寫說,這裡的船有分為一站一站停,也有只有停幾站的,但是到了現場,根本無法判斷這些船的分法,反正船來了,就上去吧!!這次我們都是搭到一站一站停的船,只要一次就是15銖,不管你搭幾站咧~~我們搭的就是類似這個船,不過這是橘旗船,我也忘了注意我們搭的船是什麼旗了~~

其實從中央碼頭搭船到N8碼頭(臥佛寺下船的碼頭)是很快的,不用20分鐘吧!!但是我們搭的這艘船,原本一開始衝很快,不曉得為何突然就慢慢走,所以大約花了快要30分鐘才到臥佛寺。

當你看到這個尖尖的高塔,就是鄭王廟時,就代表N8碼頭要到啦~~

到了N8碼頭上岸,沿著由木板搭建的步道走出去,沿路是一些紀念品的商店,我在這裡購得數張的臥佛寺明信片。

我很興奮的走出去,終於要到臥佛寺了,一出了這個紀念品商店的地方,馬上是一個小小的市集,有賣吃、喝、用、按摩好不熱鬧。但這個時候,我才想到,我壓根忘了查要如何走到臥佛寺…..><。不過,還好,只要一直往前走,走出這個小市集到馬路時,就可以看到一道白色的圍牆,同時又看到好多人走進去,心裡想著:那個大概是臥佛寺啦~~果然,被我猜對啦~~哈哈哈~~只要想玩,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啦~~

臥佛寺目前正在進行整修的工作,所以一進入就可以看到搭起鷹架的屋頂和一些改建散落一地的東西,不過別擔心,還是可以參觀的。剛進大門口,就可以看到高高的兩尊石像,像是守護著臥佛的衛兵。

購好門票,我懷著期待的心情進入臥佛寺囉!!臥佛寺是曼谷最古老且最大的寺廟,因為廟裡有一尊大臥佛,所以稱為臥佛寺。所以這裡有一尊非常大的臥佛神像,在未來這裡之前,我一直幻想著臥佛神像就究有多大呢?一進入臥佛寺,首先看到非常大的臥頭,接著是長長的身體,每個參觀的遊客,都想竟辦法能夠和這個大大的臥佛,來一個全身的完整入鏡。

當然!!我也努力的想要能夠一次將臥佛優雅的臥姿全部入境,下面就是我努力的結果啦~~

臥佛全身長46公尺,橫躺的身軀也高達15公尺,是全球第二大臥佛像。腳底以無數的珍珠貝鑲成108尊黃金佛祖像,清楚的刻劃佛陀達到涅盤之前,每次轉世時的形象      <摘自曼谷泰享受一書>

看完臥佛之後,走到臥佛的後面,是一排長長的祈福缽,我們也學著其他人,先去換一碗零錢20銖。準備來投錢祈福囉~~

每投入一個,就說一句祈福詞,事後聽我阿姐說,她每個都講不一樣咧!!我阿姐太神了,竟然能夠想到每一個都不一樣…..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看臥佛寺的其他照片囉~位於臥佛寺也的佛殿。

近看可以看到精雕細琢的牆壁哦~~很漂亮~~

臥佛寺裡面也有許多寶塔,近看這些寶塔,好像是由許多小小的彩色磁磚拼貼而成,相當美麗

寶塔到此一遊照….

在臥佛寺裡,可以看到許多用石頭做的大雕像,像是在守護著臥佛似的,有的嚴肅、有的可愛、有的中國風,例如下圖的石雕,聽說當年的皇帝不喜歡西方人,所以就將寺中各大門的守衛石雕刻成戴高帽、尖鼻子的外國人。

 

臥佛寺目前正在進行屋頂整修的工程,所以讓遊客自由樂捐,就可以在瓦片上寫字,然後再蓋上去,當然,我們也不能免俗的樂捐囉~~

其他照片:20110923臥佛寺

arrow
arrow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