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小時候,每次生病時,老媽總是會熬紅蘿蔔排骨稀飯給我們吃,藉以補充體力,讓我們快點好起來!!記憶中,白白的稀飯中有排骨熬出來的味道和濃濃的紅蘿蔔味,所以這道菜成為我當時在台南唸書,最常自己煮的一道菜,因為想家時,就會煮上一鍋,然後一餐就吃完它,吃的飽飽,思鄉之愁暫時獲得舒緩。

 

昨晚,我跟老媽說:突然好想吃小時候吃的排骨稀飯哦!!於是老媽在昨晚就開始先泡少許的糙米,今天早上一大早就去市場買排骨,交待我記得先把白米洗好!!洗好米之後,我就先房間去寫作業,等待中午的排骨稀飯。大約快要十一點半時,我聞香下樓跑去廚房看看老媽煮的如何?一看之後,

我說:怎麼沒有紅蘿蔔咩!!小時候吃都有啊!!

老媽:你昨天只有說排骨稀飯啊!!

我說:可是小時候都有啊!!

老媽:好啦!!你快去買啦!!我都快要煮好了啦~~

所以我就趕快跑去市場買紅蘿蔔來加,不過,因為太晚加了,所以紅蘿蔔的味道並沒有煮出來。今天老媽才告訴我為何小時候都要加紅蘿蔔,因為小時候我們都不愛吃紅蘿蔔,所以就把紅蘿蔔切的細細小小的,煮在稀飯裡頭。

 

紅蘿蔔排骨稀飯

材料:

1.      小塊排骨

2.      糙米(記得前一天晚上先泡好)、白米

3.      紅蘿蔔  (切成細細小小小的)

4.      (切成細細小小小的)

 

煮法:

1.      先用熱水將排骨川燙,去掉血水。

2.      川燙之後,開始熬排骨….

3.      等排骨熬到肉有點軟時,將白米、糙米倒入鍋中,記得要一直攪拌,否則生米會粘鍋哦!!

4.      同時再放入紅蘿蔔、薑絲一起熬煮。

5.      一直熬到米都熟了之後,也達到想要的濃調度時,就可以加鹽調味囉~~

6.      記住!!鹽份放對了,整鍋的稀飯就會變的超美味….

7.      關火之後,不要馬上食用,稍為放一下,讓稀飯凝固一下,口感會更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