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陶窯位於苗栗苑裡鎮上,是一座依山而築的地方。從字面上可以了解這裡除了有關於「陶」的東西之外,還有一片不算小的植物園。這裡是採用團體預約的方式才能夠入園,每天都有入園人數都有限制,所以我們在十點準時到達。辦理報到手續之後,就由今日的導覽員帶領我們開始今日的活動。

 

 

一開始,由導覽員帶我們先坐下來休息,喝杯懶人茶,開始講解今日的行程內容與注意事項,然後每個人發一條項鍊佩帶在身上,項鍊的線的顏色和飾品,可以讓服務人員判斷你是屬那一個導覽員負責,我們拿到的是葉子型狀的項鍊。接著便開始今天的導覽活動了。


我們的導覽員

 

 

「建築導覽」

導覽員帶領我們開始逛華陶窯的建築物,並一一為我們解說其歷史淵源,因為華陶窯是一個依山而建的地方,所以窯主在幾個置高點分便建立了發呆亭,除了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稻田,還可以看到火炎山,中午吃完之後,我和同學跑到發呆亭去休息,雖然是正中午,但是微微徐徐的吹來,讓人舒服的想睡著咧~~


從發呆亭看出去的view

 

 

「植物園」

聽導覽員說,因為苗栗苑裡這個地方的土質並不適合栽種植物,酷愛植物的窯主於是從別的地方運來許多適合種植的土壤,所以在植物園看到的一草一本皆是窯主親手栽種的。在植物園內,每個季節來有不同的美,有楓葉、有梅花,從園內所展示的照片可以看到,所以華陶窯很適合不同的季節來哦!!


植物園一偶

 

 

「割稻飯」--午餐

「割稻飯」--午餐,也是今日的重頭戲之一。何謂「「割稻飯」呢?早期種稻的人,因為在採收時很忙錄的,是不可能回家吃午餐的,又因為都是粗重的工作,所以需要相當熱量的食物才夠體力工作,於是到了午餐時間,由農家提供「魯筍絲、豆干、青菜、魯肉、土雞肉」等食物,直接在稻田中吃了起來,於是稱之為「割稻飯」。所以呢!!今天午餐的菜色如上面所之外呢!!還有金瓜米粉湯、切的很大片的西瓜,採吃到飽的型態。


大家都餓壞囉~~

 

 

華陶窯的體驗活動,相當多樣,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去官網查看哦~~

因為班遊日期有點久遠了,所以有很多都忘記了,但是華陶窯絕對是一個值得去看看的好地方哦~~

 

2008班遊照片集,在這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