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完的第一次複診,就是開刀後的第六天,星期四的下午,還好也是最後一次。
因為從看了醫生決定開刀到開刀當天,我都沒有機會好好的問一下醫生有關我的情況,所以在這次去看複診之前,我和老媽討論了一下該要問醫生的問題,並做成筆記,等複診時,可以一題一題的好好問個清楚。

今天算是運氣好,當我到達醫院時,大約還有兩號就輪到我了。但是這次的診間換到隔壁一間,坐在候診室的門口等候時,看到診間的門口有掛一個牌子「本院為教學醫院,所以在看診時,會有實習醫生在旁學習...」的告示牌,我記得上次看的診間好像沒有掛這個牌子咧!!所以說,這次看診時,又會多一個人看我的屁屁了囉 !!果然,我進診間之後,準備好內診姿勢之後,除了醫生、護士之外,還多了一名實習女醫師。醫生一邊看著我的傷口,一邊跟實習醫生解釋。

趁著這次的複診,我也問了醫生幾個問題:
問題一:我的痔瘡是屬於那一種的呢?
醫生是說,我是內痔比較嚴重的種類,但是現在割掉了!!大便應該不會那麼痛了!!
我說:是啊!!開完刀大便還是會痛,但是沒有開刀前那樣的痛(當下有一種"早知道應該早一點來開刀,我就不用受苦受難那麼久了...)

問題二:為何小肉芽還有呢?而且還腫腫的呢?
其實,這一部份我沒有聽很懂!!但是醫生的大意是說,手術完之後,會有一塊皮,縫起來之後,就會呈現現在所看到的肉芽,那裡面目前現在都是充滿了血水,你只要持續泡水三個月,就會消掉了,前兩個月早晚泡浴,最後一個月晚上泡就可以了。但是消掉之後,原本的肉芽,就會有皺摺,醫生還配合手勢解釋,會晃來晃去的。醫生看我一下子無法理解,就舉例:雨傘,打開時,就像我目前的肉芽,當關起來時,收起來的傘不是會晃來晃去嗎?嗯~~這樣子我就懂了!!
我問:那以後怎麼辦?
醫生:如果三個月之後,還不滿意的話,那就再來看吧!!
我說:那不就還要再痛一次啊~~

問題三:藥還要擦多久呢?
因為我現在擦的藥是有關於「割傷」藥膏,所以應該是不用擦很久的。
醫生:再擦四天就不要再擦了。
我說:那第一次看時開的擦痔瘡薬膏,還要再擦嗎?
醫生:都不用擦了!!如果擦太多了,你會越擦越癢的。

問題四:現在還是會有一點流血呢?
醫生說:這是正常的,因為傷口大約要三週才會復原。

問題五:為何會生小肉芽呢?
醫生:因為你有肛裂,因為肛裂的傷口還沒有恢復,又裂開,所以造成長小肉牙的情況!!
我說:那以後還會再長嗎?
醫生:應該不會了!!因為肛裂的部份,都有處理好了!!

在醫生內診完之後,護士以非常快速的速度在我的屁股上重新貼上紗布,但是護士是用塞的方式,被護士這樣子一貼之後,我感覺好像是壓迫到小肉芽,所以讓我又變的很不舒服!!為了慰勞自己這一週的受苦受難,在離開醫院之前,先去醫院的餐飲地下街,買了兩球明治冰淇淋犒賞自己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