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下班時,都會經過一個大路口,這個大路口之前我都不會待轉,會跟著汽車直接左轉過去,但是這一陣子不知為何下班時間老是有警察在那裡守候,所以如果有看到警察時,我就會乖乖的騎到待轉區,等待綠燈。

今天下班時,騎到這個大路口時,竟然沒有看到半個警察,所以便放大的膽子的直接跟著汽車左轉,一轉過去,看到一個警察伯伯在那裡對我招手,心中便喊:死了!!要被開罰單了...><....
警察:你知道我為何叫你停下來嗎?
我說:我知道....(滿臉歉意的....)
警察:拿出你的駕照、行照....那你為什麼要直接左轉....
我說:因為我要趕上課,對不起啦....(一邊馬上快速的拿出我的証件)
警察:你在那裡上課?
我說:xx大學上課...
警察:那你在那裡上班?
我說:在XX園區
警察:那你為何不早一點出發?這樣子趕很危險,你知道嗎?
我說:我知道....
警察:機車是肉包鐵,不要為了怕遲到,就這樣子騎,萬一被撞了,你那麼辛苦的去進修,不就白費了....
         現在錢又很賺,這樣子又會被罰錢!!
我說:是是!!我知道,真的對不起,我以後不會這樣子了....

這位善良的警察伯伯,在對我進行柔性勸導之後,就放我走了.....
感謝這位善良的警察伯伯,我以後真的不會再這樣子直接騎了.....

從以上的故事,給我們三個啟示:
1.真的不要心存僥倖之心,夜路走多了,真的會碰到鬼咧....
2.人都是吃軟不吃硬的,違規明明是自己錯了,只要態度放軟,不要硬碰硬,警察伯伯也不會為難市井小民的
3.第一次被抓到,沒有被罰,是老天爺給我改過的機會;如果再犯被抓到,可不是倒楣,而是活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