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星期四與今天的星期五,發生了一些平常不太會發生的事情....

昨日-星期四
這天終於開始下大雨了,這是一場讓很人期待很久的大雨,因為如果再不下雨的話,今年夏天又要飽受限水之苦了!一大早就被這一場大雨給吵醒了,醒了之後,在床上發呆了一下,突然聽到很熟悉的"滴..滴...滴"的聲音,嘿嘿!!果然又開始漏水了,我很熟練的拿出早就已經收好的臉盆,迅速的找到漏水處,放好臉盆,躺回床上繼續睡覺。不過,可能當時人尚未完全醒,所以在要真的要出門時,又再檢查一次,嗯~~位置偏了一點,沒有正確的接到水,把臉盆移一下,確定有聽到水滴到臉盆的聲音之後,便準備出門了。

出門前,我先將包包、便當全部放到機車車廂中,並且把機車坐墊往下壓鎖起來,熟練的先穿好雨鞋套、穿上二件式的雨衣之後,我便將機車牽到走廊上,接著便從家裡面按下自動鐵捲門的按鈕之後,我便走到外面,準備開始戴安全帽時,突然想到,今天有下雨,先把車子發動吧!!於是就很順手的要去將鑰匙轉到可以啟動引擎的狀況時,我才發現一件事情,因為今天沒有按照正常流程牽車,所以我沒有將機車鑰匙插在車上。完了!!鐵捲門已經關了,機車車箱又被我鎖起來了,手機在裡面啊!!天啊!!我怎麼又把自己關在外面了!!所以我只好穿著全套的雨衣,看著家裡附近的鄰居,有沒有人可以借我電話的,看了好幾間,鐵捲門是打開了,但是都沒有人了!!在我不知怎麼辦的同時,突然想到,這個時間,有個鄰居家的小孩應該要去上課了,那家裡一定有人,所以趕快去按門鈴,呼!!!還好,終於讓我借到電話,順利的拿到鑰匙,趕緊上班去囉!!

因為忘了拿鑰匙的關係,晚了幾分鐘出門,,原本打算去買一個外省伯伯做的手工包子當早餐,但怕到公司會來不及刷卡,所以更作罷,一路往公司方向駛去,因為我在公司有放一個老媽做的小蛋糕,那就吃蛋糕和配牛奶加麥片吧!!到了公司,我裝好了牛奶和麥片前往茶水間,打開冰箱時,竟然找不到小蛋糕,剛好掃地的阿姨在旁邊,她告訴我:那個蛋糕丟掉了,因為很多人都說發霉了!!ㄟ...我才放三天,怎麼會發霉呢?不過既然被丟掉了,我也只能認了,所以今天的早餐只有牛奶加麥片、小包科學麵、一包小餅乾。中午又只有吃一顆肉粽,結果今天餓了一天....><

晚上回到家時,聽到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老媽說:燕子的巢掉下來了,可能雨下太了。在倒垃圾時才發現的,只剩下一隻小燕子存活,你爸把僅存的一隻小燕子用盒子裝著 放回上面(我們之前有在鳥巢下面做一個擋板,用來承接燕子的便便),看看燕子媽媽會不會回來找!!吃完飯之後,我馬上去看燕子巢,老爸說:燕子媽媽回來找小孩了,我說:你怎麼知道!!老爸就指指對面鄰居立面的中間,果然那裡有一隻燕子站那裡,一直往我家望著!!聽老爸說,總共有四隻小燕子,存活的這一隻,可能是最先孵出來,所以最大隻,有一隻可能剛孵出來,結果摔的OOXX...。聽完之後,心中覺得好難過,從我發現燕子回來時,就一直很期待可以再次聽到小燕子吱吱叫的聲音,前幾天,還同時看到燕子爸爸和燕子媽媽站在鳥巢上面,可惜當時相機不在家裡,要不然,我一直想要拍照起來,給大家看!!現在,不知燕子媽媽有沒有發現還有一隻小燕子是活著;只剩下一半鳥巢,不知是否會再被築起,繼續有不同的燕子家族來報到呢....

今日-星期五
熬了一週,今天終於是星期五了,雖然明天還要上一天的班。今天的早餐,我終於買到了外省伯伯的包子二個,早餐我吃了二個肉包+半杯的皮蛋瘦肉粥,另外的半杯因為太飽了,便先收著沒有吃了。但這週正逢月初,所以今天早上有點忙錄,加上我又有一直喝水,所以一直覺得很飽,到了十一點多時,我心中還在想:完了!!早上吃太飽了,中午的便當怎麼吃的下去呢?結果到了十一點45分時,我才猛然的想起:ㄟ....我今天好像沒有下去蒸便當咧~~馬上摸摸我的便當袋,果然~~忘了蒸便當....@@,所以中午只好吃早上剩下的皮蛋瘦肉粥+幾片蘇打餅乾,便解決了我的中餐。但是撐到二點多,肚子又開始餓了,我去殺了今天帶的蘋果,吃完之後,有點滿足的感覺了!!但今天運氣算不錯,有人請吃雞排+飲料,因為我現在不敢吃油炸的東西,所以便改吃「巧克力厚片+檸檬愛玉」,吃完巧克力厚片之後,整個人完全有「飽了」的感覺,但是飲料只喝了幾口就喝不下了....

我一直在想,平常再怎麼忙錄,我都不會忘記蒸便當的啊!!怎麼今天會忘了咧!!後來同事說:可能是你早上吃太飽了,都不會餓了,加上你又忙,所以就忘了去蒸便當了!!好像是咧~~

幾天前突然發現之前去看牙齒的地方,竟然發生若是喝比較冰的水時,就會痛,我心裡想:不會吧!!蛀牙了嗎?是上次的牙醫師沒有幫我弄好嗎?因為我很少會發生這種痛啊!!所以吃完飯之後,回到原本看牙齒的診所去看醫生,雖然這家診所的醫生,比較有個性,服務態度也沒有說非常讓人覺得很「禮遇」,但是還是覺得給他看比較安心,因為從小看到大了,雖然大溪的牙醫診所多到嚇人,但是這家從小的時候就開的牙醫診所,依然屹立不搖哦!!

我一躺下去,醫生馬上說:你這個是牙齦外露啦!!不是註牙啦!!你回去用舒酸定牙膏,塗在牙齒表面,大約十分鐘,再用溫水沖掉,注意不要再去刷到牙齦,一天大約擦個四五次,等擦完一條牙膏時,就差不多好了!!而且刷牙方式要注意,上面的牙齒往下刷,下面的牙齒往上刷,不要來回的上下刷....。接著又幫我洗了一次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