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開始我的吳哥之旅囉!!早上五點左右從家裡出發,這次去機場是由平哥載我去機場,出發時天色仍是微暗,車子行駛在機場聯絡道,看著天色漸亮,離機場也越來越近,心中不自覺的興奮了起來!!終於,我可以靠近「世界七大遺產-吳哥」了,而這次,我終於是為了自己出國了!!

第一次到第一航廈搭飛機,搭入機場時,還真有點不習慣呢!!因為往常都是從第二航廈出入境,但這次進出第一航廈,卻也讓我開了眼界呢!!我算是很早就到機場,所以便坐在椅子上,開始享受我的早餐,老實說,太早起來了,肚子還沒有醒,並不太會餓,不過我後來才發現,根本不需要吃什麼東西,因為飛機上也有早餐可以吃咩!!我在等待Tracy時,便用我的眼睛看看四週和耳朵聽聽八方的人們在做什麼。我坐在越南航空那裡等候,我看到許多外籍新娘和她們的先生、小孩,個個幾乎都是大包小包的準備登機越南航空,老實說,這對我來說還真的有點開了眼界呢!!後來我聽Tracy說:通常外籍新娘都會星期六早上就搭機離台,由先生陪同,而先生在星期日就會先行返台,而外籍新娘都會多待幾天,才會回台,所以通常星期六早上都會有很多外籍新娘要回家,等我們要回國那一天,飛機上就不會有很多外籍新娘和小孩了!!在飛往越南的飛機上,我告訴Tracy:這次搭飛機,還挺像在台灣搭火車一樣呢!!小孩子的聲音此起彼落的,真是親切呢!! 

看完準備登機的人們之後,我開始聽聽坐在我身邊的人,聽他們討論要去那裡玩!!我身邊都是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聽著他們討論:有人要去俄羅斯、有人要去大陸黑龍江那一帶。哇!!我心中不斷的驚呼咧!!這些老人都好厲害哦!!他們要去的地方應該都要很遠吧!!真希望自己到了他們的年紀時,也能夠這樣子遊山玩水咧!! 

我們搭乘VN929越南航空,早上七點四十五分起飛的飛機,越南時差比台灣慢一人個小時,大約飛3個小時左右,到達越南機場時為越南時間10:30。上了飛機之後,跟團員喬好位置之後,開始等待飛機起降囉!!其實,我很害怕飛機起降的時候,根據這次的經驗,我覺得去程的機長比較遜,因為飛機在起降時,我都會噁心的想吐,但是回程時的機長就比較厲害囉!!都沒有發生讓我覺得噁心想吐的情況!!

 

 

飛機起飛穩定之後,空姐和空少開始忙碌起來!!忙著給大家倒飲料、倒水,接著開始發飛機餐盒,這裡的空姐都是講英文啦!!我的英文差…><,我聽不懂空姐問我什麼,空姐就隨意給我一種口味的餐盒,還好我也不太挑!

 用完早餐之後,早起的我們利用剩餘的時間,再稍做休息!!補眠一下!!對了,這次搭乘的越南航空是一排三個座椅,左右各一排,原本我期待可利用搭飛機的時候,看部台灣正在上映的電影,但是這次搭乘的飛機,並沒有小電視,只有大電視囉!! 

飛了三個小時,終於到了「越南-胡志明市」機場之後,搭乘接駁車前往機場裡面。這還是我第一次轉機呢!!(),所以只會跟著走著,我才知道原來會有個轉機櫃台,只要走進去,再做個安全檢查,就可以直接進入候機室囉!!在這裡花了一個小時等候轉機,搭乘VN823越南航空11:40的航班,到達位於「高棉北部的暹粒省」機場約12:40,約一個小時的航程。

 

終於在暹粒降落了!!這代表終於熬過可怕的飛機起降囉!!下了飛機之後,直接從步行進入機場,吼!!一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當地的高溫和豔陽咧!!

好一個小而美的暹粒機場呢!! 

由於同時有兩團的人要進入暹粒機場,再加上我們那個一開始就嚇到我們的領隊人也不見了,所以我們在進入暹粒機場時,有點混亂!!但是不管啦!!還是順利的入關進入囉!!在等待行李時的地方很安靜,好像一個鄉下的小機場,沒有像大機場那樣的吵雜。

等候行李時上面的裝飾。

 

拖著行李,也是一陣的混亂出了機場,看到領隊和團員一行李,便快速的過去集合。我們在吳哥的導遊-小潘,也早就在機場等待,看著大家都集合之後,便帶我們去搭乘遊覽車的地方上車,馬上前往第一站:A.KS餐廳-港式飲茶用午餐,其實在飛機上吃了豐盛的早餐,在轉機時,也發了小小的餐盒,其實根本不太餓咧!!但是生性節檢又愛吃的我,還是每道菜都吃了一點點,嚐嚐味道!!

吃完中餐之後,正是暹粒的中午時分,也是一天當中最熱的時候。通常旅行團在遊吳哥時,中午用完餐之後,一定會先回飯店休息,大約下午三點時,再開始下午的行程。一開始,我還會覺得每天都回飯店休息,還挺誇張的咧!!但是,當玩到第二天時,我就開始期待可以中午回去休息了!!因為真的很熱啊!!所以用完午餐之後,便前往這次行程連住四晚的飯店「米瑞卡度假村」辦理check in 、放行李、稍做休息,下午三點於大廳集合,就要開始這次的吳哥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