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3 巴本宮 Bapuon 
離開巴戎廟之後,便步行至巴本宮。巴本宮中文譯名又叫巴芳寺,於十一世紀中建的國廟,有學者推測巴本宮的建造比巴戎廟更早。巴本宮目前正在整修中,通過一條長達172公尺高出地面的石板路,就會到達巴本宮的東門。 

走完172公尺的石板路,就會到了巴本宮的東門。

因為巴本宮目前仍在整修,所以我們並沒有辦法入內參快,只能從旁邊走過去。

Tracy在幫我留下到此一遊照時,突然出現身邊兩個外國人,好吧!!就一起拍個照吧!!搞不好我身後的兩位外國人會在網路看到自己的照片,然後主動跟我聯絡呢!!

2009/9/13 空中宮殿 Phimeanasks

空中宮殿是大吳哥城裡面最高的建築,建立於10世紀末-11世紀初,為三層加高金字塔,四面皆有石階可以登上皇宮的最高處,長35公尺。據說當時這座空中宮殿有神奇的用途,在高棉古代神話中,這裡是供養九頭蛇后(Noguy)的寢室,也是蛇神幻化成的女子,每晚吳哥國王必和九頭蛇后會面並討論國家大事,傳說若是國王一夜不至的的話,就會倒楣。若是九頭蛇后有某夜不出現的話,則代表國王的死期就近囉!!

幾乎看不到階梯,可見有多麼陡啊!! 

當看到要爬上宮殿的階梯,才知道在巴戎廟爬的階梯本不算什麼啊!!這裡陡的幾乎看不到階梯啦!!目前於宮殿的西方,已經建立木造階梯,建議由這裡爬上去哦!!

完這個西梯之後來到第二層,但是尚未再最頂端的第三層,從第二層到第三層的階梯更陡啊!!但是都而到第二層,豈有退回去的道理呢!!咬著牙再繼續往上爬。

這個更是看不到階梯啦~~

爬過兩個階梯,終於到了最高層囉!!

由第三層往第二層拍的照片:

空中宮殿的第三層,也是最高層:

其實爬上去並不可怕,我覺得真正可怕的是下來啦...><

2009/9/13 麻瘋王台 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

離開空中宮殿再次步行前往麻瘋王台,此時已經逐漸接近中午了,開始越來越熱了!! 

麻瘋王台建立12世紀末,長寬各為25公尺,因為四個角往內凹陷,故有點像八角型,基座的外圍為6公尺高的石牆,牆上雕滿了石刻,其牆上多達67層的橫列神像,底底由五頭、七頭、八頭的蛇神Naga所支撐著。

由東北角爬上平台,中央有座裸身的雕像,麻瘋王台的名稱便是源自這個麻瘋病國王的雕像,根據古老的民間傳說,吳哥王廟有位患癲癇的國王,因此這座平台被命為「麻瘋王台」。而至今誰是麻瘋病國王仍眾說紛云,有人認為是闍取跋摩七世本身,據傳他是麻瘋症的病人;也有人認為是一位神祇的化身。

麻瘋王雕像:這是複製品,原來的那個目前收藏在金邊的國家博物館。

小貼士:當我在寫遊記時,又再看了一次麻瘋王台的介紹,才知道其實麻瘋王台下面有個小小的迷宮,而且雕刻也很精彩,預計要去的朋友,不要錯過了哦!!

2009/9/13 鬥象台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鬥象台建立於12世紀末-13世紀初,據說當時國王接見外賓的地方,因其基牆雕滿了大象的浮雕而得名。上圖為象台,下圖為精緻的大象浮雕。 

2009/9/13  十二座塔 Prasate Suor Prat

十二座塔位於象台的東邊,分佈為北六座、南六座,據說為當時的法庭,傳說古時兩個高棉人發生爭執時而未能找到真相時,法官會裁定兩人各住一塔,而裁定誰是誰非的方法,若是理虧的那一方,被關在塔中的人會生病和身體出現特定狀況,法官即會認為這就是犯人因為良心不安的證據。 

但是因為我們麻瘋王台台上時,導遊就指著在麻瘋王台的旁右就是鬥象台和左邊就是12座塔,就被趕著上電瓶車,準備要從勝利門離開大吳哥,所以最後的鬥象台和12座塔都是在車上拍的。

其他相片:20090913吳哥之旅-大吳哥其他寺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