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4 寶劍塔 Pre Rup  

看完日出,回到飯店吃早餐稍做休息之後,大約八點半於飯店的大廳集合,因為早起的關係,可以看到許多團員仍睡眼惺忪的斜躺在沙發等待集合呢!!今日的第一站是「寶劍塔」,同樣的,在感覺還沒有睡夠的同時,寶劍塔就到囉!!

 

寶劍塔的英文「Preah Khan」在柬文中有「寶劍」之意,同樣由闍耶跋摩七世建立於1191年,由於是用來俸伺父親的,所以又稱為「父塔」。寶劍塔是吳哥最大的寺廟之一,有錯綜複雜的拱狀長廊、精美的雕刻和長滿青苔的巨石,與塔普倫寺形成了完美的對應,但與塔普倫寺不同的之處在於,寶劍塔保存的相當完整,目前由世界寺廟基金會進行修復。

準備要開始進入寶劍塔之前,會先經過一道長長的林蔭步道,挺舒服的呢!!

林蔭步道上的石座,上面是佛教-蓮花,下面是印度教-毗濕神

西門入口:一般遊客都是從西門進入寶劍塔,最後從東門出來。西門前左右兩排長長的石雕,又再一次上演著「乳海翻騰」的歷史故事。

因為在大吳哥從南門進入時,因為搭乘電瓶車的關係,我無法好好的觀察「浮海翻騰」的石雕,再這次又遇到了,我那會錯過這個好機會啊!!

左下圖:阿修羅果然真的是瞪圓眼咧!!
右下圖:修羅也真的是含蓄的杏眼呢!!

進入寶塔寺,馬上映入眼廉是兩個不完整的石雕人像。

在參觀寶劍塔時,真的讓我覺得似乎有走不完的門檻啊~~不管室外或戶外,總是一個又一個啊….><

寶劍塔裡有許多精美的石雕

在靠近東門的往左邊走可以看到一個兩層石頭建築,這個的建築和吳哥建築的風格相當不同,是屬於希臘式的兩層建築。

東門的出口:

在出了東門之後,尚未離開寶劍寺的範圍時,在左邊能再看到這樣子的建築~~

在旅遊書上看到有寫,寺廟中最知名的就是廳堂,廳堂內佈滿天界女神「阿帕莎菈」(Apsara)的舞蹈,為當時吳哥王廟宮庭內的「天女之舞」傳統舞蹈。但是這個我沒有注意到,預計要來此的朋友不訪可以注意看看哦!!

其他照片:20090914吳哥之旅-寶劍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