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這一趟旅行,吃的有好有壞,但是我覺得一萬多的行程,我覺得這樣子算不錯,總不能付少少的錢,要旅行社每餐都吃的很好吧!!

 

2009/9/12 

 

午餐:A.K.S餐廳港式餐廳

 

這家餐廳在一家購物中心的樓上,這次的行程中,來了這家餐廳兩次。這裡的東西吃起來還可以,不算差,還算中等。

 

晚餐:湄公河自助餐+柬埔寨傳統舞蹈秀

這家餐廳是用自助的方式,就是吃到飽啦!!好像每家旅行到吳哥玩,都會安排到這裡用餐。既然來到這裡了,我當然就要嚐嚐台灣沒有的東西咩!!所以先吃一些基本會飽的東西之後,我就開始吃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不過因為回來也有一陣子,所以味道都忘記了,我只記得我拍下的都是當時 我覺得不錯吃的東西!!

這些都是酸酸辣辣的東西,挺開胃的呢!!

不曉得這個算不算是法國麵包的縮小版,因為在吳哥裡,法國麵包算是一項挺有名的小吃!!

舞蹈表演:有四個戲碼

2009/9/13

 

早餐:飯店內吃到飽的方式

其實第一天能夠吃到這樣子豐富的早餐時,心情還挺興奮的。但是不知為何吃到最後一天時,已經不知要吃啥了呢!!

午餐:高棉風味餐

這家餐廳在二樓,算是一個開放的空間吧!!忘了拍照!!上了二樓之後,面向外面的部份是沒有強壁,只有一個欄杆圍著,可以直接和在樓下的人對話。有吃完飯的團員吃完飯之後,坐在靠近欄杆的躺椅休息聊天。這裡的菜,其實挺想中式餐飲的,也不難吃啦!!

 

晚餐:飯店內的西餐排餐

這天晚餐是在住宿的飯店用餐,吃的就像陶板屋或西堤那一種的方式,有沙拉、開胃菜、主餐、甜點、飲料。吃的很飽哦!!歹勢,我還是沒有拍照咧~~

 

2009/9/14

 

早餐:飯店內

 

午餐:四面河餐廳自助餐

沒想到竟然還有第二次的自助餐用餐方式,不過因為天氣炎熱,並沒有什麼食欲,依我的飲食習慣,炸的東西幾乎都不吃,於是就吃一些涼泮、冷盤的東西,多半是酸酸辣辣的東西,沒想到一吃之後竟然讓我開胃了,這時我終於能了解為何東南亞的食物會是酸酸辣辣的咧!!但這時我想到遠在台灣正在打拼的平哥,平常愛吃酸辣食物的平哥,不好意思,我正在吃大餐呢!!哈哈哈!!

因為英文不好,所以不太了解食物牌子上面寫的是什麼東西,多半都是用猜的,或著稍為聞一下才敢吃。但是我推薦這家餐廳三個東西。一為雞肉粥,一開始不曉得這是什麼,並沒有吃,但是我看到導遊有去拿來吃,便問導遊這是什麼,導遊說這是雞肉粥,很好吃哦!!所以我打算要吃這個,在未吃之前,團員已有好幾位有吃了,每個人都說不錯吃!!更加深了我一定要吃的決定,最後我吃了二碗!!第二推薦的是酸魚湯,我覺得這個挺吃的,在這種炎熱的天氣吃起來真是對胃啊!!第三都是烤田螺,一份烤田螺的份量頗多的,會給三種沾醬沾著吃,是可以吃吃看的一項東西哦!!

 

晚餐:又回到第一天中餐用餐的餐廳。吃完晚餐之後,隨即搭乘嘟嘟車回飯店囉!!

 

2009/9/15

 

早餐:飯店內

 

午餐:金城餐廳-中式料理

其實這天的因為行程較遠的關係,所以用餐時間有比較晚,但是這家餐廳的裝潢比較暗,而且只有我們這一團的客人,但是因為很熱,只想吃酸辣的食物,所以吃的並不多。

 

晚餐:洞裡蕯-柬泰式自助餐

又是一餐自助餐的方式,但是在這裡吃的不太舒服,同時擠近將近五團旅行社的人吃飯,餐點根本來不及準備,拿什麼都要排隊,要不然就是沒有了,有些東西看起來也相當的不可口,而且餐具竟然是塑膠感覺用了很久,加上又找不到酸辣的食物,便隨便吃吃有吃就好。

這個晚餐唯一讓人覺得幸運的是,我們坐的位置在二樓,往下看剛好是舞台表演的位置,所以表演者的表情看的一清二楚。這裡的舞蹈戲碼和湄公河有雷同之處,但是這裡表演錯的情況還蠻常發生的,因為只要跳錯了,舞者就會偷笑。

 

洋人街鴨仔蛋和波羅密汁

在要用晚餐前,才知道吃完飯之後並不是直接回到飯店,而是會先去洋人街逛逛才回飯店。到了洋人街之後,我和Tracy跟著這次認識的大哥大姐夫妻四人一同逛逛,因為這是在吳哥的最後一天晚上了,大姐一直說想要再吃鴨仔蛋,聽著大姐說其實鴨仔蛋很好吃,沒有想像中的恐怖,所以也激起讓我想吃吃看的念頭。於是我們四個人就繞著在洋人街旁邊的夜市尋找,但是一直找不到!!後來也不知是誰說直接去問導遊好了。

果然一問之下,導遊馬上帶著我們四個人到夜市裡去吃,導遊一口氣叫了一盤,導遊馬上開始教學示範教我們如何吃鴨仔蛋。

  1. 蛋頭尖尖朝小放在杯子裡,用湯匙敲碎朝上的蛋殼,敲碎之後,先喝湯。嗯!!味道還不算恐怖。

喝完湯之後,開始拔蛋殼,將沾醬(辣醬+現擠金桔汁)倒到鴨仔蛋裡面,然後攪一攪,就可以挖一口來吃了。嗯!!吃起來的口感挺像煮熟的雞蛋蛋黃,口感還不錯!!但我叫Tracy吃一口時,Tracy吃時有吐出一個小小的骨頭。

 

吃完一口之後,再配上一片葉子(我忘了是什麼葉子),就算是完成吃鴨仔蛋的一個sop動作了。

大家在聽完導遊的介紹之後,也開始跟自己的鴨仔蛋奮鬥了。

証明我真的有吃哦~~

Tracy有幫我們用相機錄影起來,但是我尚未研究出要如何上傳影音,我再想想辦法看看有沒有辦法上傳給大家看哦!!因為我有出現一個很好笑的表情!!哈哈!!

在同一攤位中,除了賣鴨仔蛋之外,還有賣現打果汁,看著導遊叫了一杯「波蘿蜜果汁」,我們大家也都跟著叫了一杯,我第一次喝到用波蘿蜜打的果汁,挺好喝的!!

 

但是,我回到飯店之後,就開始出現拉肚子的情況,一直到隔天早上仍有,吃了止瀉濟之後,才減緩拉肚子的情況。

2009/9/16

 

早餐:飯店內

 

午餐:木房子料理-中式料理

因為我們的飛機是下午二點多的,所以必須12點就到機場準備,所以我們大約十一點就用午餐了,其實還挺飽的,但這又是一家只有我們去吃飯的餐廳。

等待團員時,拍的街景。

街景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