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年的過年真的很奇特,昨日是除夕夜,往年的除夕夜雖然冷冷的,天空總是飄著細細的小雨,但是今天很反常,雨下的比往年還大,又刮點風下些雨,挺想颱風的~~我這個不孝女,被我娘唸說:啊!!你不是說要陪我去市場買東西的!!結果早上上廁所時,碰到你,你就默默的又上樓去睡覺,我只好認命的自己去市場啦!!歹勢啦!!我親愛的阿母~~好不容易放假了咩~~又下雨~~所以又倒回床上睡覺了咩~~不過,我娘昨日真的太累了~~在房間竟然看電視看到睡覺了~~馬上被我們挖起來啊~~因為紅包還沒有發啊~~真的是被我娘打敗了咧~~

大年初一,仍在在床上賴到被我娘挖起來~~早上吃個早餐,就開始如往常一樣,全家出動前往寺廟拜拜,祈禱來年能順順利利的!!但是今天的天氣相當的特別哦~~竟然出現了大太陽咧~~因為往年的過年天氣總是陰陰的~~
福仁宮--我們俗稱大廟,除夕當天,我和老妹被老媽派來拜拜,所以昨天我就先來過了,但是昨日是下著雨,冷冷清清清的,只有看到廟公在清理香爐,這時我竟然想到這些廟公是否有領薪水呢!!還是都是無給職的呢?

昨日,拜完之後,我坐這個廟埕等待時間的時候,我抬頭往上看,才發現這裡搭了一個透明的棚子,可以在下雨時不會讓地溼溼的,天氣好時,陽光也可以照進來!!但是今天再來的時候,我發現了一件更好玩的事情...原來這個透明的棚子會打開咧~~打開之後,讓廟內的空氣可以自由流通~~真是個聰明的設計啊~~

拜完之後,繼續前往下一座廟出發,我爹帶領著我們走位於大廟頗附盛名的迷宮巷,雖然我是住在這附近長大的,但是若是要我一個人走出這個地方,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啊....

 

 跟隨著老爸的腳走很快的走出迷宮巷,避開了人潮,很快的帶我們到達普濟堂囉~~
說真的,如果我爸要是帶我們走到迷路的話,應該會被我笑很久的~~哈哈哈~~

 普濟堂:算是大溪人主要的信仰的一座廟宇,每年暑假的大拜拜就是普濟堂的關公生日....

 很特別的天氣吧~~真的有藍天白雲咧~~

昨日老妹問我這個年假有沒有什麼計劃啊~~
我隨口說說:早上寫寫blog,下午看看書,晚上看看電視。
老妹說:真的嗎?
我說:應該不太可能...
老妹說:為什麼....
我說:因為可能都在看電視啦....

但是...今天我很認真的寫了年假了第一篇....不過,今年年假真的很長,是很適合看長篇小說的時候,該是把村上春樹的書拆開來了看~~

祝大家   在虎年能夠 虎虎生風  健康快樂  平安喜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