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司馬庫斯之旅的重頭戲,即是要去看神木群,單趟的路程為5公里,來回就是10公里,我記得上次的十公里挑戰是去參加路跑的活動,ㄟ….為何我老是挑戰10公里咧!! 

因為來回10公里,大約要花上五個小時,再加上12點要回部落用餐,所以大約六點就起床,先將行李整理好放到遊客中心,便前往餐廳吃早餐,早餐有一道菜是饅頭+肉鬆,很多人都將這道菜打包,不能免俗的,我也將自己的那一份饅頭打包啦!!等到了神木群休息時,就有東西可以吃啦!!

早上離開房間時,看到的景色,雖然今天又要開始變天了,氣溫下降了,但是我不怕,因為我即將要挑戰十公里啦!!

不曉得是霧,還是山嵐呢?挺美的~~

吃完早餐之後,再稍做休息,大約七點半出發往神木群囉!!這是還沒有開始爬之前的樣子咧~~

在尚未走到登山口之前,路況都還算平坦和大條,但是過了登山口之後,就變成小條的泥土路囉!!

 在走到2公里之前,有二個很名的碎石坡….

完全沒有任何欄杆可以扶,趁著後面沒有人,快速的拍照,便快步離開了~

這是回程時,再補拍一張,碎石坡的地方。

雖然很可怕,還是留了一張到此一遊照,其實我心裡真的很害怕,一直摧促著少爺拍快一點啦~~

老神在在的少爺….

 我們一路的往前走,終於走到2公里處,這裡有一個讓人休息的涼亭。

在這裡休息的人,有和我們一樣才要出發去看神木的人,但也有從神木群回來的人,太厲害了,不曉得是幾點出發咧!!

稍做休息之後,立即馬上往前出發,一直再走到4公里處,才碰到這趙行程裡唯一的廁所,上上洗手間,休息一下!!

在廁所這裡,遠挑的風景,只剩下一公里,就要到達神木群囉

依照地圖上所劃的路線,這裡的神木群被規劃成繞成一個圈,總共9棵神木,看完9棵,剛好走回原本走進去的路口。

不能免俗的到處一遊照囉~~好大的神木咧~~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大的~~

 

繼續努力的往前走~~

 

終於看到最大的神木啦!! 這個最大的神木要二十四名成年人合抱,樹高則約十五層樓高,屬於台灣紅檜木,樹身雄偉,長了兩支幹猶如張開手臂,當地居民稱它為「神木爺」。

張開手臂咧~~

勝利的果實,果然是甜美的咧!!很多人在此休息,我們也不例外,我拿出我從餐廳帶出來的饅頭,沒兩三下就被我吃光光啦!!休息之後,我們就一路往回走啦!! 

終於又再度回到了登山口,大家留下合照,慶祝我們終於走完十公里啦!!

很感謝貼心的少爺,帶了兩根登山杖,同時也將原本自己要用的護膝借給我用。因為膝蓋不好,通常只要突然一下子走很多的話,膝蓋就會開始不適。這次有了少爺提供的登山杖和護膝,除了鐵腿之外,沒有其他任何不適,感謝少爺咧!!

司馬庫斯部落,我個人覺得是一個很值得來參訪的部落,雖然路途很遙遠,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其他文章:
【20110402司馬庫斯之旅】—前往司馬庫斯的路上   http://lihway.pixnet.net/blog/post/26952739
【20110402司馬庫斯之旅】—我在司馬庫斯部落 http://lihway.pixnet.net/blog/post/26952805
【20110402司馬庫斯之旅】—司立富瀑布 http://lihway.pixnet.net/blog/post/26952829
【20110403司馬庫斯之旅】—挑戰10公里,神木群,我來啦! !  http://lihway.pixnet.net/blog/post/26952865


相本:20110403司馬庫斯之旅   http://photo.xuite.net/lihway/4873587

延伸閱讀:
司馬庫斯官網:http://www.smangus.org/
司馬庫斯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wa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