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港城翡翠拉麵小籠包(好吃指數破表啊~~) 

「翡翠拉麵小籠包」也是麻吉極力推薦一定要來吃的店家,再加上又帶海港城裡面,海港城在香港是一個很有名的SHOPPING MALL,雖然沒有要在海港城裡面血拼,但也一定要來看看海港城到底長的如何呢!!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翡翠拉麵小籠包」,正值吃飯時間,店門口果然很多人啊~~我馬上去排隊候位,希望我們不會等太久啊~~還好!我們大約等了二十分鐘就被帶位入座囉!!

「翡翠拉麵小籠包」是一家裝潢不算,食物價格也不算太貴的上海菜館。在菜單的封面,就直接告訴大家要點什麼啦!!小籠包和拉麵啦~~

四川擔擔拉麵:雖是四川拉麵,看這湯底紅紅油油的,其實湯喝起來並不會很辣,而且不會很油,是一道很值得品嚐的菜色。我推薦一定要點來吃….

上海小籠包:一籠有四個,朋友說跟鼎泰豐不相上下,所以推薦我也要吃吃看!!所以我們也有點,但我沒有吃過鼎泰豐,實在不知道誰比較好吃,但我仍推薦可以吃吃哦!!

宋嫂魚羹:這道菜是我們自己加點的,喝起來的味道令人有些驚豔,如果有想要點這個來喝的話, 是值得試試看的菜色哦!!

蘿蔔絲酥餅:我只能說,好吃到破錶啊~~是此次香港行,我覺得最好吃的東西感動的真的想要留淚了啦…..

我一直以為這個餅裡面的蘿蔔絲會像台灣的一樣,是用炒的,會乾乾的。當我第一口咬下時,真的讓我萬分的驚豔啊~~酥酥軟軟的外表與水水的蘿蔔絲內餡融合在一起時,出現非常好的口感,讓人真的想要一吃再吃,可惜,一份只有三個啊

所以這個這個一定要吃的啦 

因為我們怕只點以上的菜色,會吃不飽,所以我們又點了其他的上海菜,介紹如下:

左上:鎮江肴肉,這個好像是由豬油凍去做成的東西,口感不錯,有興趣者可以點來吃吃看!!

左下:紅油炒手,普普的,可以不用點

右上:賽螃蟹,這個好像是用螃蟹肉和蛋白一起煮出來的菜色,老實說,如果吃的時候,若是不加醋的話,味道會有點噁噁的,不建議點….

右下:翡翠三寶蔬,只是單純的想要吃點青菜….

大家吃完之後,一致的覺得,來香港的這幾天,只有這頓的東西是最好吃的,讓人吃的心滿意足的咧~~所以推薦若是來香港的話,把這個行程排進去吧~~

因為海港城是在海的旁邊,所以都會有落地窗的休息區,供來這裡的逛街的人休息和看風景….

這是從落地地窗拍出去的景色

回程出發到機場 

吃完之後,我們便搭地鐵回到油麻地的飯店,準備要出發去機場搭飛機了。在飯店服務生的建議之下,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去機場,一趟是250元港幣,服務生說:搭機場快線,你們四個人就要360元了,不划算;若是搭地鐵再換公車去機場,你們的行李一定比來的時候重,要拖上拖下的,也挺累的;若是直接搭公車去的話,因為搭車時間不一定,平均一班是20分鐘,搭到機場要50分鐘左右,若是你們走到站牌剛好走到一班的話,那你們要再等20分鐘,那要去機場的時間就很難抓了,搭一次是33元,而且還要拖著行李到站牌….. 

我們四個人搭計程車剛好,一個人平均是50元,比搭公車多了17(約台幣70),又可以從飯店直接上車,又會直接載到機場,完全不用再拖著行李走來走去,大約30分就到機場囉!!再加上我們公出的費用還有剩,所以決定搭計程車去機場啦!! 

因為我們決定搭計程車去機場,所以出了油麻地鐵站之後,我們就先將八達通卡退掉,剛好我們剩下七元,手續費也要七元,所以最後我們拿回押金的50元。這四天用掉93元的八達通卡,我們中間都沒有儲值。 

飯店很快的幫我們叫好計程車,我們的行李全部上車之後,謝謝這幾天幫我們的飯店服務生之後,就出發囉!!計程車走高速公路前往機場,途中我們有經過青馬大橋,青馬大橋也是香港的景點之一哦!!大約半個小時,我們就到了機場囉!! 

進入機場之後,還好在看板上已經看到我們要搭的班機已經可以開始掛行李的櫃台編號,所以掛好行李之後,因為時間還很充裕,我們決定要先逛逛外面的商店,老妹發現我們的公出費用還有一點點,所以我們決定再去買一杯許留山的飲料,所以我們姐妹三個人走到下一層,這裡有許多賣吃的商店,點好了許留山的飲料,我看到這裡也有「翡翠拉麵小籠包」的分店,我馬上吵著老妹要再吃一份蘿蔔絲酥餅,於是我們去點了一份蘿蔔絲酥餅,這裡的價格和尖沙咀分店一樣,因為要現做,所以要等15分鐘左右,大姐留下來等,我和老妹先回去上一層陪老媽。 

等了好一會兒,覺得應該好了啊!!一直沒有看見大姐的蹤影,擔心大姐迷路了,正準備下去找人時,看著大姐提著蘿蔔絲酥餅慢慢的走過來啦!!當我一拿到蘿蔔絲酥餅時,因為實在非常的高興,終於可再次吃到這個令人魂牽夢螢的蘿蔔絲酥餅時,老妹說我的表情很好笑,硬要我再表演一次,拿到蘿蔔絲酥餅時的興奮表情。呼!!真的好好吃哦!!以後只要有到香港的話,我一定要瞌一盒蘿蔔絲酥餅啦!!而且是一個人一口氣吃掉三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