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C國際金融中心 – ZARA 

從天星碼頭搭鴨靈號到中環碼頭大約是十一點左右,離中午吃飯大約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逛逛位於IFC國際金融中心的ZARA。有了第一天走行人天橋的經驗,所以今天我們宛如識途老馬,利用行人天橋走到地鐵香港站,就可以連到IFC了,當我們在行人天橋時,遠遠就可以看到ZARA大大的字貼在建築物外面的玻璃上,所以我們便很快的找到ZARA了。 

ZARA,在我出發現前,麻吉有跟我說,這家店可以去看看,因為她很多朋友每次去香港都會去買,再加上老妹也有說想去看看,所以就決定來逛逛看,看看可不可以買到什麼好看又便宜的衣服。ZARA是西班牙知名服裝品牌,在全球大約有50個分店,其衣服材質、花色、樣式很符合流行趨勢,價格是屬於中高價位。這家ZARA是香港的第一家分店,佔地非常的廣,男裝、女裝、童裝等,符合各式各樣場合穿的衣服都有呢!!逛的我眼花瞭亂的其實點像咱們的NET,大大的賣場,要穿什麼衣服尺寸自己找自己試,不會有店員在旁邊一直跟著,逛起來沒有什麼壓力但是因為這實在是屬於中高價位,我們四位女生便空手離開囉~~ 

小插曲:因為出來旅行,吃飯時間難免會不準確,所以我們在進行 IFC之後,老媽說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就到藥妝店買一罐類似翹胡子的洋芋片,大家吃一點,比較不會那麼餓,但這罐洋芋片可是陪伴了我們一天,讓我們在肚子餓時可以先吃一點,然後撐到要吃飯的餐廳。所以建議去香港旅行的朋友可以帶點零食在身上,免的餓的血糖降低,就沒有力氣逛下去囉~~ 

上環-蓮春樓 

雖然蓮春樓位於上環,但其實是位於中環與上環的中間,從中環過去和從上環過去都差不多,所以我們決定從中環走路過去。有了昨日在中環走路的經驗,所以今天來到中環就比較有地理概念了。因為昨日從陳意齋走到鏞記時,我有描到香的招牌,所以大約有概念在那個位置。所以我們又從皇后大道中搭乘手扶電梯到威靈頓街再下去,只是往鏞記是要左轉,但往蓮香樓,則要右轉。大約走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我們看到了蓮香樓囉~~

蓮香樓是家很有名且保留傳統茶樓的特色,包括點心推車、茶盅、痰盂,每天都熟客來報到和慕名而的外地遊客,來這裡吃飯,很少會自己一桌的,一定都跟別人併桌,熟客大多親切,會告訴你不懂的東西….。以上是書上介紹蓮香樓的文字,確實,我們都看到了如上書所寫的東西,也碰到了如書上的事情。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往上爬的樓梯,才會到達吃飯的地方,你看!!連這個樓梯都有古色古香的FEEL~~

我們到了二樓,馬上就有服務生很親切的為我們帶位,我們運氣很好,沒有等到位置。果然,我們是與一對在地的中年夫妻併桌,其實,因為這次來香港玩沒有太多時間查資料,所以對於如何吃蓮香樓,並沒有做研究,我們就是一整個胡亂的點、胡亂的吃….所以我們是在一陣慌亂的情況之下,吃起我們的港式飲茶咧~~那我就來跟大家報告一下,吃的流程是什麼好了

 

  1. 在蓮春樓吃飯有低消8元,而這八元的低消,就是要喝什麼茶,所以一開始服務生會問每個人要喝那一種茶。

2.接著服務生快速送上每個人要茶,快很快速的幫每個人做了沖水的動作。 

3.通常第一沖的茶都是不喝的,都是用來洗杯子、洗碗的如何洗呢
 
如下圖所示,每個桌子上面都會有一個用來裝茶水的碗,服務生會馬上將第一沖的茶倒在裡面,接著將杯子、碗丟進去過過水….

 

4.接著,再沖第二次就是要給我們喝的茶

5.當然這個滿滿都是茶葉的茶要如何喝呢?當然不是直接喝,直接就會喝到茶葉囉~~其實,我之前有查到要倒這個茶是有功夫,但我並沒有看到網路的介紹,所以一開始倒的亂七八糟的,跟我們做同桌的中年夫妻的先生,看不下去了,就教我們要如何倒,才不會將茶倒的亂七八糟的。各位看清楚哦….

a.先將大姆指與中指握住杯子的兩旁。
b.再將食指以類似跪姿的方式,放在中間,用力的壓著,記住,這個跪姿的方式是關鍵點~~否則很容易以為自己的手根本不夠大,根本沒有辦法將茶倒出來~~

C.按照上述AB兩點的左右,然後快速的將茶倒出來即可….

6.接著就開始點要吃的點心囉~~推有推著點心車的阿姨在餐廳走來走去,每次阿姨只要剛從廚房的出來的話,客人總是一窩鋒的衝過去,深怕晚到了,想吃的就都沒有啦

點心車 

7.要去跟阿姨拿點心時,要記得帶著自己的點心卡去,阿姨會依照你所拿的種類,在點心卡上面的蓋裡,最後結帳時,會依上面的種類和數量結帳。

8.其實,我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都是看到想吃的就拿,但是最後我在桌上發現其實有menu~~我想除了小、中、大點是自己拿之外,其餘的就直接跟服務生點。

我後來有發現,只要你將茶杯的蓋子打開的話,服務生若是看到的話,就會馬上再沖熱水,所以桌子的邊都可以看到隨時保持熱度的熱水。

胡亂點了一堆..哈哈

我們吃到一半,又來了一堆老年夫妻與我們併桌,老先生坐在我旁邊,老先生很親切的跟我們聊了起來,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跟我聊聊去過台灣那些地方,還說我們真是內行,懂得來吃這家咧~~所以這家連在地人都推薦的店,來香港能夠錯過嗎?

看起來知道是頗有年紀的招牌 

蓮香樓的服務生都是老老的哦~~

 坐無虛席的蓮香樓....

這是最後一定要照的啦~~

吃飽飯足啦….不曉得是不是吃太快了,還是東西比較油的關係,吃完之後我的胃好疼啊所以要去的朋友,可以先做好功課,不要像我們胡亂的點咧~~ 

西環-林記海味 

吃完蓮香樓之後,我們走到上環的西港城,搭計程車前往位於西環威利麻街的林記海味,香港的計程車也是用跳錶的,起跳是18元,我們坐到威利麻街時,還是18元,沒有跳到錶。 

我們終於找到老媽一定要去的林記海味了,買了被託的西洋參之後,我們問問老板有沒有公車可以直接回上環,老板告訴我們可以搭乘55號的小巴士,就會直接停在上環地鐵門口,而且只要2元港幣哦,可刷八達通!!這種小巴士,並沒有固定的站牌,只要站在沒有黃線的地方,即可招手,小巴士即會停車。 

但是,最後我們並沒有搭到55小巴士,因為我們走到大馬路時,看到一班往中環的小巴士,就攔了下來,但這個司機並不會講國語也聽不懂,但車上的乘客回答我們有到中環地鐵,我們便上車了。 

沒想到,這趟小巴士,一個人竟然要6元港幣,而且只能投幣,那四個人就要24元了咧~不就比搭計程車還貴了。但是讓我們更傻眼的是,最後我們竟然又被帶回IFC國際金融中心(即香港地鐵站),離我們想要去的中環地鐵完全不一樣啦…......>< 

雖然我們知道如何走回中環地鐵站,但我們仍站在原地翻了一下書,想想要如何走回去最順,此時又出現一位熱心的香港人,他問我們要去那裡,我們說了我們要去的地點之後,他跟我們說這有點遠哦~~還是很親切並且熱心帶我們過馬路,並教我們如何走過去….真的很謝謝這位應該是郵差的先生,其實我知道如何走過去咧….但是在這位先生很熱心的幫忙的情況之下,我實在不好意思說:其實我知道如何去啦…. 

就這樣,我們意外的被載回香港站,於是同樣的路,我們走第三次了,再次走回中環,預計前蘭芳園,但未到蘭芳園之前,就先去小逛一下吧~~來到香港怎能不逛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