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藥】

早上醒來之後,發現屁股的疼痛感竟然比昨日強烈,難道是因為昨天下午我在家裡走來走去所造成的後果嗎?但老媽也說:屁股上面的小肉傷口,似乎腫的比昨天還大哦!!所以早上換完藥之後,我便開始上網查有關手術後的護理相關討論,看了很多篇都有提到每天坐浴四次,會再加上優碘,所以跟老媽討論之後,改成一天換藥三次,換藥的流程修改如下:
坐浴完畢à用生理食鹽水沖洗、擦乾à擦優碘à擦醫生開的藥膏(原本只有擦藥膏à最後再用紗布貼起來,防止傷口感染和摩擦。

而我的右肩也開始出現不舒服的感覺,所以就改換比較強的止痛藥,來減緩右肩與屁股的不適感。

 

因為昨天早上利用睡覺的方式來渡過疼痛,所以今天下午我還是選擇了睡覺的方式來面對目前的疼痛,果然睡醒之後,又覺得舒服多了~~

 

我發現每次老媽幫我擦完藥之後,我整個人都會變的虛脫無力,好像剛剛換藥的時間不知出了多少力氣(但是實際上根本沒有咩),整個人很無力的走出老媽的房間,走回沙發上繼續躺著。

 

【飲食】
早餐:桂格大燕麥片+蕃薯

午餐:老媽煮了一鍋「高纖維」超豐富的湯,裡面有「木耳、香菇、山藥、金針」,我真的吃的好感動,感謝老媽這樣子費心的照顧我的飲食。

點心:昨天的木耳甜湯。老媽用電鍋蒸熱之後,還端到我面前,我吃完之後,先隨手放在桌上,老媽竟然還要幫我收,我阻止我媽幫我收,跟我媽說:我自己收啦!!這樣子我會很不好意思咧~~

晚餐:中午的湯,高麗菜

水果: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