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3 塔普倫寺 Taprohm
塔普倫寺也是來吳哥旅遊時,一定要走訪景點之一,為何呢?原因有二,一為這裡曾經是「古墓奇兵」的外景拍攝地,看過電影的人一定會被電影中神祕色彩濃郁的場景所吸引;二為塔普倫寺中有許多頂部的地方被大樹莖如爪般的緊緊抓著,猶如寺在林中,樹在寺中,大自然與建築渾然天成,但這卻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難題:將樹砍掉的話,怕下面的建築物會瓦解,而且會破壞塔普倫寺本身的自然美;不砍的話,又怕整座建築早晚會被樹木盤據。

 

但是對我來說,有第三個原因哦!!至於什麼原因,就請往下看吧!!

塔倫寺的入口:

來到吳哥所拍的景點裡,常常會有人在鏡頭中,怎麼也躲不掉,例如下圖,大伙正在拍進入塔普倫寺看到的第一個大樹,大家爭相拍照著,但我實在不想在每張照片裡總是有不相干的人出現。

所以我跟Tracy說:我們要逆向操作,咱們先往裡面衝,先到裡面的景點拍照,然後再走出來,但是會有個缺點,就是會跑的很喘,你要嗎?Tracy的同意之後,我們便開始我們的「拔腿狂奔」的塔普倫冒險之旅囉!!

這就是大伙正在拍的大樹,但這是我和Tracy再回頭拍的,攏沒人啦~~

由於我們必須趕快本團走到之前就先到景點,但又必須有時間可以往回衝,所以我和Tracy幾乎都是用跑的。但是我覺得塔普倫寺算是規劃的不錯的景點,因為都有舖上木板道,幾乎只要沿著步道走,就可以看到東西了。

為了能夠抓住重點,所以我是拿著旅遊書,對照著旅遊書上面所拍攝的角度去尋找。其實,塔普倫寺傾壞的蠻嚴重的,寺廟的石塊似乎在繼續的倒塌中,我記得我沿著步道走到寺廟內時,這段很暗,我貪婪的看著寺廟內的每個窗戶,幾乎每個都伸頭出去,深怕錯過了令人讚嘆的景色,但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倒塌的石塊。

寺中有樹,樹中有寺

看到這個大樹與寺廟結合在一起時,真的讓人覺得大自然的厲害之處啊!!在這個樹根的左邊地方,有個樹根分叉之處,看起來很像人的屁股,聽說摸了會發財哦!!!!可惜,當時我和Tracy有發現到,但是沒有去摸啦~~搞不好摸了,我現在就發財可以去環遊世界了哦!!

小貼士:塔普倫寺是「闍耶跋摩七世」是為了紀念和祭祀母親而修建的寺院,其中有一座「敲心塔」,這是一座極為特殊又神奇的建築,特殊之處是走到裡面之後,只要站在塔裡背靠在牆上仰望天空,再輕輕敲著心臟的胸口,整棟建築就會發出「蹦蹦」巨響,而只有敲心臟的位置才會有這個特殊的奇景,其他的都沒有這樣子的效果。聽說這是為了讓國王在思念母親心痛時,來這邊敲一敲就會好一點。

而這就是我想來塔普倫寺的第三個原因….尋找敲心塔

 

在一位來過吳哥第二次的大姐告訴我敲心塔的位置之後,我和Tracy馬上跑進去,按著書上寫的「背靠著牆,頭仰望天空,手輕輕敲著心臟的位置」時,我們皆發出驚嘆的表情,真的會出現「蹦蹦蹦」的聲音,真的是很令人難忘的體驗。Tracy試著跑進其他的塔時,用相同的動作,並沒有發出聲音。

敲心塔內部:

敲心塔的外觀,敲心塔的大約位置我只記得在「本篇第四張照片的右邊大樹」那裡時,這個小小的廣場有好幾座塔,敲心塔好像是在中間。

塔普倫寺的出口處上面也是微笑的四面佛塔,據說這個四面佛的笑臉就是「闍耶跋摩七世」本人哦!!

2009/9/13 變身塔 Pre Rup

 

參觀塔普倫寺之後,導遊說:變身塔就在附近,現在去剛好可以趕上看夕陽。所以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變身塔。 

初看「變身塔」這個名詞時,還不太能了解為何取名為「變身塔」。變身塔建立於10世紀下半年左右,而這個地方是用來火葬國的地方,他們相信死後會化身為偉大的神靈,因此有「變身」之喻,因此而得名。

但其實我是個膽小鬼,我對於這種的事情挺不喜歡的。所以導遊在講解這裡的歷史時,我並沒有注意且跟著去看,大約記得男生與女生是分開火葬的!!下面照片中的前面比較暗的那個塔座就是用來火葬的。左右各一個,分別火葬男生與女生。

在導遊介紹的同時,我便努力的往上爬了!!!!這裡的陡度也不輸巴戎廟咧!!趁夕陽未完全落下時,找個好位置好好的觀賞落日與拍照囉!!

我覺得我還蠻厲害的!!能夠在很多人當中,快速的找到自己可以站立的地方。

就是下圖的地方哦!!我走到這裡時,面向夕陽那一邊的方向早就被人坐滿了,我還是有辦法找坐在上面門的前面那裡~~哈哈哈~~我是有練過的哦!!

來欣賞我拍的夕陽吧!!

再來一張到此一遊照唷~~

其他照片:20090913吳哥之旅-塔普倫寺、變身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