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到吳哥窟是要看前人所留下來的古蹟,所以雖然是跟團,我還是上網開始找資料,建議還是要做的功課,否則去那裡很容易到最後淪落為「怎麼都在看石頭」的無奈情緒哦!!我想,不管是到那裡旅行,真的建議要先做功課,到了當地之後,才能在有限的時間之下,抓到重點盡快看完,唉!!這就是跟團的壞處啊!!但是有做過功課之後,才能比較感受到眼前風景所帶給你的感覺啊!! 

於是我開始上網爬文,因為我不想一直在電腦面前透過別人的blog來了解吳哥窟的典故,所以爬文設定是想要找書。一開始,我先查到的是由蔣勳大師寫的「吳哥之美」,網路上相當多人推崇這本書,但是這本書的訂價要三百多元,對於沒有看過實體書的我,實在買不下手,所以我開始去實體書店找,但是一直都找不到這本書,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為何這本書在實體書店會不好找呢?

因為一直無法找到「吳哥之美」這本書,所以我又開始網路爬文,因緣際會看到一篇討論去吳哥自助旅行的書,這一串很長的討論串,一開始也是有人說「吳哥之美」這本書。但我一直往下看時,突然看到不同的書名「束埔寨 五月盛放」,有人說:這本書很適合自助旅行的人看!!

有人說:這本書連自助回來之後,都還會想要再繼續看~~

有人說:看到連書背都破了咧~~

有人說:這本書才190元,有這樣子的質感真的很棒了

這些話引起了我的興趣,所以我開始找這本書。但這本書其實是簡體書,並不好買,我甚至打電話到討論串有提到101的書店去問,得到的答案是:一本200元,但是不會再進貨了!!這本書博客來和金石堂網路書店都沒有賣!!後來,我在奇摩拍賣找到有人賣這本書,書錢+運費(從大陸寄來)也要300多了!!所以我仍不放棄的繼續在網路上尋找任何可能。 

最後我看到有人提到在清大「若水堂」買到這本書,於是我開始找「若水堂」的網站,我才了解原來「若水堂」是一家專門賣大陸書的書店,於是我查查了這家書店的分店位置,沒想到在桃園竟然有一家,而且就在中原大學那裡,我馬上打電話去書中原分店詢問,店員說:有哦!!有這本書,但是只剩下一本了!!我趕緊請店員幫我留下來,隔天就馬上去拿。隔天,我到中原找若水堂時,我才發現原來這家書店,我在唸書的後期每次都會經過啊!!當我從店員拿到這本書時,看到這本書的設計和使用方式設計,雖然最後花了220元,但是我覺得相當的值得哦!! 

這次去吳哥所看的書籍,介紹如下: 
------------------------------------------------------------------

書名:柬埔寨  五月盛放
作者:卡門
定價:38.00(人民幣)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設計,因為這本書是講柬埔寨,所以書皮是暹粒、金邊、吳哥等的簡單地圖。書裡面有吳哥的歷史介紹、宗教演進、建築風格介紹,至於古蹟介紹的部份,我可要好好的提一下了,書中會說明:其他中文名稱、建造者、建造時間、信奉宗教、建築風格、注意事項、適合拍照的時間、簡單的平面圖、簡單的歷史典故。關於「適合拍照的時間」這個對於能夠自助旅行來說算是一個重要的訊息哦!!因為是跟團,所以無法適合的時間去,所以拍照時常常會發生逆光的情況。

這本書真的有很多資訊可以看,但是我在出發前還在準備畢業的最後整理,所以這本書在出發前並沒有看完,只有先針對旅行社提供的行程,先在行程上找出這本書的所在頁數,填到行程上,以方便到時候可以看。對於想去吳哥玩又想買書的話,我個人是相當推崇這本書哦!!但唯一的缺點是,因為是簡體字,所以在閱讀上有有點困難,速度比較慢。啊!!差點忘了說明,這本書是作者自己去柬埔寨自助旅行之後回來所寫的書!! 

若你是要自助的話,那我就真的建議要帶本「柬埔寨  五月盛放」上路啊~~

------------------------------------------------------------------

書名:.旅遊通EASY GO  吳哥窟
出版社:郭良蕙新事業有限公司 

這本書就是很一般市面的旅遊書,薄薄的一本,這本書是老妹借我的,因為她之前想去吳哥自助,後來被我勸退說:那裡自助旅行不好吧!!應該不安全吧!!這本書雖然薄薄的,但是著名的景點還是都有介紹,因為這本書是繁體字,所以一開始我是先看這本書,讓我對吳哥有大致上的了解。 

這次的旅行,我帶了這兩本書。這兩本書,我反覆的翻,發現不同的書,對於同一個景點卻有不同的說法,所以在旅行的同時,這兩本書我都交叉著看。

------------------------------------------------------------------

書名:柬埔寨
出版社:聯經 

這是一本Lonely Planet,也是老妹買的!!但是這本書最後我沒有看!!除了時間不夠之外,我發現這本書對於古蹟的中文譯書和其他旅遊書相差甚大,所以就沒有看了!! 

------------------------------------------------------------------

書名:吳哥之美
出版社:蔣勳

透有朋友的協助,這本書我在回國時拿到了。蔣勳以寫信給友人Ming的方式,寫出這本書,這本書裡面有豐富的圖片,在書信中,除了寫出看到這些古蹟感想時,也會提到歷史典故。目前我開始閱讀這本書,可以用看小說的方式來看,所以覺得相當的舒服輕鬆,我看了一下目錄,這本書是以古蹟建立時間先後來編列。雖然這本書介紹的古蹟沒有「柬埔寨  五月盛放」的多,但是很大的景點都有介紹了,而每一篇都能從文字看到蔣勳當時的感動,所以如果你準備要跟團的話,我覺得這本書也挺不錯的哦!!

p.s這幾天開始看本書了,我覺得真的很適合跟團的朋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