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2 西馬萊湖
下午三點出發前往-西馬萊湖,在吳哥的旅遊,車程都很短,幾乎都是屁股還沒有坐熱,就到達目的地囉!!車子行駛到西馬萊湖停妥之後,當車門一打開之後,就有一群當地的小朋友蜂擁而上,口中說著「姐姐漂亮、哥哥漂亮、一美金幾個….」之類的推銷話,從我們下車一直跟到上船才停止。

大約十個人搭乘一條船,先由人工利用竹竿離開岸邊,再由汽油發動引擎,讓船行駛。

由於已經將近下午四點了,太陽也沒有那麼烈了,當船開動時,微風許許,欣賞著幾乎看不到邊界的湖面,配上藍的不像話的天空,讓原本緊繃精神稍做放鬆了呢!! 

船行駛了大約15分鐘,來到湖中央島上的西美蓬寺遺址,由於年代久遠,所以這裡目前只遺留下部份的遺跡。

大家聽完導遊說完這裡的典故之後,大家便開始逛逛這個不太的湖中央島。不過,這個島上仍有幾位小朋友在跟團員們努力的推銷手上的東西。於島上拍到的風景!!湖的另一邊,應該是三三兩兩的牛群吧!!

回程的路上,天色已經漸漸暗了,此時吹起的風,比來的時候更涼爽囉!!導遊說:太陽下山了,看起來要下雨,原本要去巴肯山看日落的行程,今天就不去囉!!

回到了搭乘的碼頭…. 

景點介紹:
西馬萊湖位置處於暹粒省西面,離大吳哥城4公里,面積一萬六千平方公尺。而西大人工湖長八公里,寬2.3公里,為吳哥最重要的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世界上現存最大的人工水池,其主要功能用於民間農地灌溉,以此推論吳哥王朝水利系統於當時已經相當先進。沿著寬闊的湖面觀賞一望無際的湖面風光,迎面而來徐徐的涼風真是令人心曠神怡,而湖中央島上的西美蓬寺遺址是11世紀中葉真臘國王優陀耶迭多跋摩二世,所建立獻給印度教毗濕奴神的祖先廟。廟中曾供奉著一尊表現毗濕奴在宇宙之水中休憩的銅像,現銅像移置於金邊的國家博物館中,現在只遺留下來的部分遺跡。                      

小貼士:

1.若是於雨季來吳哥時,通常行程都會安排洞里蕯湖,洞里蕯湖有很名的水上人家的生活型態。但我們是在旱季來,洞里蕯湖在旱季 ,湖中的水會自然乾枯,所以我們是遊西馬萊湖。

2.在「柬埔寨 五月盛放」中有清楚的說出洞里蕯湖調節的原理,有興趣者可以自行查看。

3.若是你對水上人家的生活方式很有興趣,所以在購買行程時,要記得跟旅行社確認清楚哦!!

其他相片:20090912吳哥之旅-西馬萊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