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14 達松將軍廟 Ta Som
其實,參觀到達松將軍廟時,我已快要沒有力氣了!!看看相機時間是台灣的正午時分,但是在柬埔寨卻只是早上十一點,而今天早上才用剛充好電的電池,在這裡拍到幾張之後就沒有電了!!所以這裡的照片幾乎都是用Tracy提供的。此時無法照相的我,能夠從容的觀賞達松將軍廟的一景一物,不必再為了留下每一張照片努力照相著,所以出來旅行到底是要照相,還是用眼睛觀賞呢?因為真正美麗的景物,是無法用相機帶走的,只能留在眼底,利用記憶去回憶。 

達松將軍廟位於龍蟠宮的東北方,相距並不遠。此廟是由闍耶跋摩七世所興建,目的是為了紀念當初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東征西討,驍勇善戰之達松將軍。它的東、西門類似於大吳哥城門的設計,廟門之上都會有一座四面佛,據考古學家說這是觀世音的容貌。

進入四面佛廟門之後,所看到的景像:

達松將軍廟範圍不大,但其精雕細琢的程度並不遜於其他神廟。

從東邊進入,走到西邊的城門時,可是要記得回頭看哦!!這可就是來參觀達松將軍廟最精彩的地方哦!!看著旅遊書上寫著西門上的四面佛另一邊的臉完全被樹根包圍,所以我原本以為西門上的四面佛會被樹根整個包起來!!

其實並不是,樹根包圍的只是城門,四面佛其實在樹的後面哦!!所以別忘了往左右兩側再看看哦!!

因為相機沒電了,我不用再一直照相,也因此才有機會坐在椅子上稍做休息呢!!所以相機沒電,未嘗不是件不好的事呢!!

2009/9/14 東美朋寺 East Mebon

 

東美朋寺建立於西元952年,是拉堅德拉巴魯曼二世所建的神廟,為了供應王宮用水與灌溉而建造了東大人工湖。也為了祈求庇估,便在湖中建立了東美朋寺廟,廟內供奉著濕婆神 ,是用來紀念拉堅德拉巴魯曼二世雙親的神廟,同時也是吳哥王朝歷代國王祭祀祖先的祭壇。

東美朋寺的入口:

在整個東美朋建築中,可以分成三層,較下方兩層都有圍牆,第一層往第二層山門旁則有石獅守護著。

第二層有八座小塔,四方各兩座,開口向東。
下圖為站於第二層所拍攝的,照片中的最右邊即是八座小塔的其中一座。

第三層中央部份總共有五個磚造的塔,中央的塔建在一個高1.9公尺的塔基上,也反映了印度教中須彌山的概念。

插播一張,我個人覺得挺有feel的照片~~哈哈~~謝謝Tracy~~

東美朋寺的一大特色便是有許多大象的雕刻和神像,而東美朋寺的第二層的四個角落都有一隻大象的雕刻,保存的算十分完整,特別是西南的大象保存的最好。為了拍攝這些大象,我和Tracy跑到位於大象雕像的下方(位於第一層處),但其實當時我的心中挺急的,因為幾乎看不到團員了….><

看完東美朋寺,已是台灣中午一點,柬埔寨時間12點,終於可以吃中餐!!今天的中午,我竟然開始期待可以回飯店休息啊!!因為,我的左膝蓋也開始出現不適情況,導致整個左小腿都不舒服,回到飯店之後,簡單沖個澡,再利用熱水開始沖我的左膝蓋以下的部份,得要讓我的腳恢復一些,因為今天下午的行程,終於要進入小吳哥參觀和觀賞巴肯山日落,我需要有好的腳力走完全程啊!!

其他照片:20090914吳哥之旅-達松將軍廟、東梅逢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