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去年要跟同事一起去參加大魯閣的路跑,但是某些原因後來沒有參加了,所以在前些日子接到小浩揪我一起去路跑,二話不說,我馬上就答應了。隨著路跑的日子越接近,原本打算晚上加減去練習走路,但是我的雙腳不知為何在要路跑的前兩週出現了我從未發生的不適,所以就沒有做任何練習的動作,但是在要路跑的前一天,我也因為整理家裡,樓上樓下來來回回的走著,結果左膝蓋又開始產生不適,金害啊!!明天就要路跑了咧,怎麼辦啊!!我也不想放棄這次路跑的經驗,所以當晚我備齊我所能用到的藥物和衣物,等待小浩來載我去明芳家集合。 

這次的路跑,除了我和小浩之外,還有明芳,明芳和小浩都是去年有參加太魯閣路跑的活動,因為明芳家離交流道很近,所以我和小浩在前一晚上先去明芳家過夜。厚臉皮的我和小浩,在未到明芳家之前,就打電話跟明芳說:我們想要吃鹽酥雞啦!!希望我們到他家之後,就有得吃啦!!哈哈哈!!我們的臉皮很厚吧!!但是最後還是我們到了,才由明芳和小浩去買,因為那家鹽酥雞人很多,明芳擔心我們到時,他還沒有買回來咧~~我們吃完鹽酥雞,在沙發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大約快要十二點時,就上床睡覺了,因為明日四點就要起床囉!!結果我和小浩竟然聊到快要凌晨一點~~我的媽啊~~ 

早上四點,鬧鐘很無情又很盡責的響了,我們三人陸續起床,這兩位男土都很體貼的將主臥室的浴室讓我一個人慢慢用,當我從浴室出來之後,我看到小浩和明芳兩人都在靜靜的弄東西,我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他們先在衣服別上號碼布和將晶片綁在鞋子上。這次我的號碼是1442,原來晶片是一個白色圓圓的東西,讓參加者可以綁在鞋子上面,在起點,折返點,終點都會設一個感應站,記錄每個人的開始和結束時間。

大約四點五十分從明芳家出發,哇!!天還是暗的咧~~再加上風又有點大,好冷啊!!在上高速公路之前,每個人只有各喝一罐阿華田,當做路跑前的營養補充。

凌晨上路的高速公路,車子很少,所以很快就到達到目的地,我們大約快要五點到達士林官邸附近,但這裡早就被要來路跑的人停滿囉!!沿路都可以看到正在準備路跑的人,我們只好把車子往至善路故宮的方向開,不過我們也算幸運,在離起跑點不遠處,我們找到了一個位置,一開始從這裡走到起跑處,並不覺得遠,但是回程時要走回來時,覺得好遠啊~~停好車,要往會場出發時,先來一張合照吧~~身後的天空才準備要開始亮起呢!!

因為小浩和明芳跟我說,在路跑的過程中,能有什麼不要帶就盡量不要帶,因為會覺得很重,所以原本打算帶著相機跑的念頭便取消了,最後我只有帶一張健保卡,1000元和我的k750i手機跑,因為這支手機有照相功能,我曾經有很多的照片都是靠k750i照出來的呢!!不能免俗的一定要來一張到此一遊照啊!!在開幕的舞台前方照相,證明我可是真的有來呢!!

我們和小浩的同事集合之後,便開始做各式各樣的熱身運動,這是我們三個人起跑前的模樣。

在大約快六點半時,舞台前方帶起了熱身運動,讓大家的身子可以快點熱起來,我們則是出發到了起跑點集合,準備開跑囉!!

因為我的腳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打算跑完全程,打算前後各跑一公里,也算一種有始有有終的做法吧!!哈哈哈!!自我安慰啦!!所以一開始一公里,我用小跑步的方式,努力的跑完第一公里,這時大約到了故宮的門口,接著便開始用走的囉!!但是過了故宮之後,原本平坦的道路開始上坡了,我利用上坡的高度照了一張路跑的情況。這是用手機拍的,原本很暗,是我硬是調亮一點。

我仍用著固定的速度往前快走著,不過隨著上坡越起伏,還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吃不消呢!!真不曉得是我越走越慢,還是別人越跑越快,因為我覺得身邊一直有人追過我,我仍一直努力的前往折返點五公里處,沒想到我在大約過了三公里處,就已經有人往回跑了呢!!

 

終於讓我看到四公里的牌子了,那這代表我還有一公里就到了折返點囉!!所以我便努力的往前走,但是覺得走了好久,心中一直覺得這個最後一公里怎麼特別的長啊!!主辦單位有沒有估錯距離啊!!走著走著!!終於聽到一直沒有中斷的嗶嗶嗶聲,這代表折返點真要到啦!!終於我走過了折返點,在經過感應器時,我拍了一張照,代表自己真的通過折返點囉!!

通過折返點之後,身體上的勞累瞬間減輕了不少咧!!突然覺得身上的酸痛,少了一大半咧!!事後聽明芳說:當他通過折返點時,覺得自己都快飛起來呢!! 通過折返點之後,我看到一位很老的阿公,身後有一個騎著車的工作人員在後面鼓勵著阿公。通過折返點的快感,其實很快就消失了,隨之而來的是全身的酸痛與腳的不適,所以我跑了一公里之後,便又改用快走的方式往前進。當我走著走著的時候,看到被一位穿著藍色衣服的阿婆追過去之後,除了覺得這位阿婆真很厲害之外,我還覺得自己超遜的啦!!因為這位阿婆在折返點之前,有被我追過去,阿婆用著一定的速度一直往前走,結果最後我被追過去了~~照片中的穿著淺藍色上衣和深藍色的褲子,就是很厲害的阿婆。

隨著腳的痛楚越來越明顯,再看看時間,我無法在主辦單位的規定90分鐘完成了,我也不想為了準時完成,只是為了最後的全程參加獎,總不能為了得袋子而讓自己的腳的傷更重吧!!所以便放慢了腳步,同時我覺得我的心情也放鬆了,我才開始心思去看看身邊的風景,因為難得會在這條路上走著咩!!

 

走著走著!!又走回故宮啦!!我一定來來一張故宮門口自拍啦!!

再來一張故宮的大門口啦!!

最後因為路權要被收回了,所以最後的人都是走在人行道上,其實這段人行道挺平坦的呢!!又有樹蔭遮蔽著,少了汽機車的廢氣,走起來還覺得挺舒服的呢!!在屋頂上的貓咪。

YA!!終於看到最令人感動的數字了,九公里了咧!!還有一公里我就完成十公里的路跑了呢!!在人行道上走著,不時可以看到跑完全程的人正在往回走呢!!我想到回到終點處,好像只有水喝,而回程時,便利商店總是在對面車道,想要買個運動飲料挺不方便的,但好加在快要到達之前,我發現了一家超市,二話不說,便走進去買了一瓶運動飲料,邊走邊喝,走回終點。但是我走到終點時,終點的感應器已經正在收了,所以我無法去記錄回程的時間囉!!這時,我看到體貼的明芳在終點處找我,我向明芳招招手,把我手上剩餘的運動飲料給明芳喝。

最後我還是拿到了全程參加獎咧~~哈哈哈

再附上一張路跑後的合照~~

 

哈哈哈!!一定要擺上自己的獨照啦~~

路跑結束之後,大約是八點半,我們隨即跟著小浩的同事,一起前往位天母的溫德爾早餐,吃下這輩子最貴的早餐~~至於早餐如何,再另開篇幅介紹吧!!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也稍做休息,閒聊一番,接著便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我們先去天母兌換「全程參加獎」的獎品,接著便前往紗帽山泡湯,以便讓全身酸痛能夠獲得舒緩,同事跟我介紹紗帽谷不錯,上網查了之後,看了網站上的照片,覺得挺像我喜歡去的風格,所以就來了!!泡完之後,真的覺得這裡還不錯咧!!讓我還會想要下次再來。至於泡湯如何,再另開篇幅介紹吧!!

跑完湯之後,大約十二點,我想我應該是大胃王吧!!竟然有一股想要吃燒肉的念頭升起,於是跟他們說,沒想到小浩和明芳也有興趣,所以明芳就先打電話去問問桃園一家每次假日人都爆多的相演燒肉店問問,若是有位置的話,我們就去吧!!最後,我們還是很幸運的等到位置,不過還是先回明芳家休息一下才等到位置啦!!下圖是基本菜色會先送一輪,後面的菜色,我就都沒有照了,因為我忙著吃啦!! 至於相演如何,再另開篇幅介紹吧!!

今日的路跑活動,在吃完相演燒肉之後,劃下完美的句點啦!!回到家之後,再洗個澡,早早就上床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