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著手術預約單上的約定,我大約八點多一點到手術室辦理報到手續。報到時,護士小姐會再一次詢問我的身體情況、用藥情況,接著量體重、量血壓,身上不能有任何東西,凡是項鍊、戒指、手環、眼鏡、髮夾都要拔掉,最後換好手術衣之後,就坐在等待室看電視,等著被招喚到手術室裡面了。其實,我大約等了快一個小時吧!!等到我發現比我晚報到的人,都已經依序有麻醉醫生來帶領,為何我一直都沒有,當然我也了解開刀這種情況也不是說先到就會先開的啦!!但我還是跑去問護士小姐:何時才會輪到我呢?護士小姐說:這個沒有辦法給你一個清楚的時間呢?因為醫生現在正在進行上一台的手術,也不知會進行多久!!好吧!!總不能在心裡咒罵說:既然上一台還有手術,幹嘛叫我那麼早來報到吧!!總是要讓醫生全心全意做好每一台手術吧!!所以,我又坐回椅子上,繼續等待囉!!

終於等到我了,沒想到竟然一次來了兩個人帶我進去手術室,因為我沒有戴眼鏡,所以只能跟著護理人員的腳步走著,一邊走著,一邊跟我說明待會先的開刀情況,大約走了一段時間,終於走到了開刀房。開刀房的樣子,以往只有在電視上看到,這一次到是第一次看到開刀房是什麼模樣,明亮、乾淨,對於穿著單薄的手術衣的我來說,開刀房的溫度有點冷。當然我沒有戴眼鏡,沒有辦法看清楚開刀房實際的樣子,也沒有時間仔細的看看開刀房的樣子,因為護理人員摧促著我躺上開刀床,以利進行開刀的準備動作。但是我有看到「每次在電視上都會出現"要開刀時,都會瞬間打開大大圓圓的圓盤型的大燈"」。

護理人員要求我以側躺的方式躺在開刀床上,左手在下,右手在上,腳底的部份會有一個板子撐著,以維持「弓」著的姿勢,才得以進行開刀。首先,開始進行麻醉的動作,麻醉醫生一開始在我的左手腕側邊下針,刺的我哇哇叫的,麻醉醫生就說:很痛嗎?我說:很痛啊!!於是麻醉醫生竟然將針拔出來,當時我心裡就想:插進去就算了,幹麻還拔出來,那等一下不就還要再痛一次啊!!麻醉醫生說:那換一個人幫你用好了!!所以換了一個女的護理人員,她改在我的手背上下針,我原本以為會像第一次那樣子痛咧!! 沒想到,都不會痛咧!!事後,我有去問人家,這代表第一位那個人,沒有札對地方,所以你才會很痛,幫我打完針的護理人員跟我說:除了幫你全身麻醉之外,還會做局部麻醉,這樣子比較安全,但是等一下屁股打麻醉的時候會很痛!!很痛哦!!。接著右手放上血壓計,讓在手術進行中,可以得知病患的血壓數據。接著在我身上貼心電圖(應該是吧!!)之類的東西,又在手指上夾一個東西,我也不知這是要探測什麼的,也讓我載上呼吸器。

這是上半身的準備動作。接著,褲子被脫掉,開始進行下半身的準備動作,因為我看不到他們在做什麼,但是我只能感覺到我的屁股似乎被很大的紙膠布給分成兩半,將我的屁股撐開。其實,我能感覺到,我的下半身發抖的很厲害,貼心的護理人員問我:會不會冷!! 我說:不會!!護理人員說:第一次開刀,會緊張厚!!我說:對啊!!護理人員說:那我幫你開一點鎮靜劑吧!!做好準備動作之後,醫生就進來,準備開刀了!!

當然,我也不知道醫生一開始在做什麼,但是醫生發現我在發抖,就跟我說:你不要緊張!!要打麻醉(局部麻醉)時,會先告訴你的!!醫生打了兩針的麻醉,說真的,或許是之前有先麻醉了,所以當醫生給我打這兩針麻醉時,我覺得沒有很痛,跟那個給我打失敗的第一次來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了。在手術過程之中,我當然也不知醫生是如何進行,但是還是有感覺屁股又被插進一個東西,小菊花整個被撐開的狀況。同時,我也很清楚知道,我的屁股正同時被很多人看著,因為我有聽到醫生在對其他人講解手術的方式,目前手術的情況以及病症的說明。同時,感謝阿妹悅耳的歌聲,陪著我渡過整個手術過程。整個手術過程大約三十分鐘。

手術結束之後,護理人理開始拔掉我身上的所有裝備,將我從開刀床上搬到一般的病床,準備幫我推到手術恢復室。所以我是走著進開刀房,最後是用推的方式離開開刀房。在被推到手術恢復室時,又要再換一次床,我原本以為換床時,是會用床單幫我整個搬到另一個床,結果不是咧!!會利用一個可以控制的板子斜著方向進入我的背後,同時,我再躺下去,於是我就會平躺在移動的板子上面,板子再移動到另一邊,再以傾斜的方式,讓我躺在另一張床上。於是我開始了手術恢復的階段了。將病床推到定位之後,護理人員又幫我右手綁上血壓計,左手持續調著點滴,又在我身上貼心電圖,在我手指上又夾了一個東西,戴上呼吸器。同時,血壓計會隔每一段時間,自動進行測量的動作。

沒想到,這才是我痛苦的開始!!因為我的麻醉已經開始退了,我的傷口已經開始一陣一陣的痛了,其實我在手術室時就覺得自己稍為有尿意了(好像吧!!),但是隨著時間的增加,屁股的痛楚越來越強烈,而尿意也同時越來越強烈,在這種前後夾攻痛楚的情況之下,我開始發出聲音詢問身邊的護理小姐:
我說:請問我可以去上廁所嗎?
護理:你會很急嗎?還可不可以忍呢?因為你要休息兩個小時才可以下床,如果很急的話,就可能要在床上尿哦?
我說:床上?
護理:就是用便盆啊!!
我心裡想了想,如果用便盆,那不就代表我得在床上脫掉褲子,直接蹲在病床上尿,ㄟ...我光是想著那個姿勢,我就跟護理人員說:哦!!好吧!那我再繼續忍著吧!!
在等待的時間中,我開始想辦法分解注意力,不要太去在乎我的尿意,開始想著,我這樣子的小手術麻醉退了之後,就會這樣子痛,那大姐當年手術麻醉退之後,一定比我痛幾千倍吧!!那我這點痛,就真的顯的微不足道了吧!!反正,我就是一直在進行著自我安慰的行為啦....希望可以趕快渡過這個前後夾攻的痛楚。因為傷口越來越痛,尿意又越來越強,我開始在床上翻來翻去,嘴巴唸的竟然不是:哇!!我好痛啊!!我一直唸著:鳴!!鳴!!我想要尿尿啦~~

大約,我撐著一個小時左右,我真的忍不住了,我再次跟護理人員求救,護理人員看我很可憐的樣子,就說:好吧!!那我們先坐起來看看,看你會不會很昏,休息一下,等一下我再帶你去尿尿!!我大約又做了二十分鐘吧!!我也不忍心摧護理人員趕快帶我去上廁所,因為剛好我旁邊送來一個剛出手術室的阿婆,護理人員正在準備阿婆的恢復觀察動作。護理人員終於忙完了,同時也廣播我姐,幫我姐從家屬等待區給帶了進來,兩個人一起帶我去上廁所。終於,我坐在馬桶上了,但是很奇怪的是,明明就尿意很強,但是要解的時候,卻無法像平常一樣,一下子就尿出來,得慢慢的才有辦法將尿給解出來。 

上完廁所之後,老姐陪我在恢復室渡過剩下的時間,有了老姐的陪伴,讓我覺得時間變快了,真的!!當一個人生病時,有家人的陪伴,是一個很好的良藥啊!!

終於兩個小時到了,老姐和護理人員帶我到一開始等待開刀的等待室準備換衣服,一到等待室時,哇咧!!此時的等待室幾乎坐滿了人咧!!原來,每天要開門診刀的人那麼多啊!!換好了衣服,步出等待室,老爸已經在那裡等著我們了!!因為剛好是中午時間,所以決定吃完飯再回家,因為擔心用走的,會影響到傷口,所以老姐就去借輪椅推著我到醫院的餐廳,甚至推到醫院門口。這也是我第一次坐在輪椅上,當我被老姐推著的時候,我想到了「美麗人生」日劇中的一句台詞「原來100公分的世界是這個樣子的啊!!」,我也感受到原來坐在輪椅上所看到的世界是這個樣子的!!

 終於我在下午一點半左右,坐上老爸的車,踏上回家之路,開始的休養的日子囉!!

p.s.在家的路上,我側坐在後座,在高速公路上時,老爸突然一個緊急殺車,我馬上一陣慘叫,感覺屁股瞬間被扯了兩半!!老姐馬上跟老爸說:這個術後注意事項的單子有寫一項「避免激烈的運動!!」,所以你剛剛讓二姐激烈運動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