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家之後,親愛的老媽已經在站在門口迎接我了!!
進了家門之後,我馬上把「術後注意事項」的單子拿給我娘,上面除了寫術後護理的方式,也有列出建議吃那些物,可以幫助排便。接著我便躺在沙發上休息,因為麻醉尚未完全消退,所以我便在沙發上睡著了。有一點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我手術完之後,就算是尿完尿了,還是會一直有尿意,但是去上廁所時,又尿不太出來,所以術後的當天,我一直都呈現有尿意的感覺,所以也一直都睡的不好,而且傷口又很不舒服...

到了晚餐時間,大家為了配合我的不便,所以晚餐改在客廳吃。老媽果然準備了單子上面所寫的食物:蕃薯葉。因我不方便一直動來動去,所以老媽將飯、菜裝好一整碗公,直接拿給我吃,讓我省去動來動去的不方便。老實說,這樣子被老媽服務著,讓身為子女的我,覺得很不習慣又很不好意思!!

因為傷口包紮的關係,一開始尿尿時,會很困擾著我,因為尿量不多,我又還不會控制,一開始我覺得我在尿時,都沒有滴到馬桶的水聲呢?後來我才發現,原來都沾都紗布上了。但是紗布今天又不能拆,必須要等到明天早上才能拆掉,那怎麼辦呢?如果不想出一個辦法,那到明天早上,我不就都會臭烘烘的全身都是尿味呢?大約到了晚上的時候,我終於在馬桶上研究出一個尿尿的姿勢,終於解決這個問題啦~~我從廁所出來,馬上很告訴我的跟我娘說:媽!!我找到一個上廁所的方式了咧!!這樣子就不會尿到紗布上啦!!我娘說:哈哈!!人的求生意志是很強的,都會想辦法找到方式的~~

除了在沙發上躺著,看電視成為我今天的唯一娛樂了,但是應該麻藥未退的關係,我往往看不到半小時,就會覺得很累,都會又在沙發上睡著了!!我記得,最後在沙發上睡著的姿勢是呈現趴著的姿勢,因為這樣子好像屁股最不會痛咧~~

 因為我的房間是在樓上,避免爬上爬下會造成傷口不適,所以這幾天我睡在老爸老媽的房間,老爸啊!!歹勢啊!!您老人家就辛苦一點,爬樓梯到我房間睡吧!!因為傷口還很痛,所以半夜我只要我有發出呻吟的聲音,我娘都會醒來問我:怎麼啦!!很痛嗎?

此時我的心中在暗自的感謝老媽的關心,又覺得自己真的很不孝啊!!都長到那麼大了,還讓老媽這樣子擔心照顧啊~~
真的!!當一個人生病時,若是身邊有家人的陪伴,是最好的一件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