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暑假的第一次meeting,從上次的meeting距今大約有二週左右,其實,這兩週以來,我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找論文資料的時間上面,我也不想找太多藉口來解釋自為何偷懶沒有找資料了,總之,就是找起來覺得很沒有feel,覺得沒有興趣,所以就意興闌珊的。當然囉!!所以今天去meeting,我已經做好被老師電的心理準備。

今天老師的心情很好,可能是因為剛跟畢業的學長姐吃完飯的關係吧!!除了先跟學長聊學長們想要做的東西之後,又講自己目前正在跟某研究中心做有關於部落格的文章的研究。最後老師還是看了我說:啊!!你的方向應該還沒有很明確吧!!我回是啊!!我說:但是我對於老師提的部落格的研究挺有興趣的!!

於是我跟老師說明,我玩部落格也有三、四年了!!也跟老師說了旅人網之前碰到的事情,他們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會有人做那麼無聊的事情咧!!在自身長期寫blog和閱讀blog的習慣之下,所以我挺想試試這個東西呢!!

於是老師要找我先去了解什麼CGM(Consumer generated media 消費者自主媒體),並從中尋找看看是否有什麼議題是可以研究的。目前已有學生在做美食餐廳的議題。就我今天晚上查查,什麼是CGM,我才了解,原來自己做了很久的CGM了,會寫blog的各位,也是哦!!

到底什麼是CGM呢?CGM是使用者(消費者)透過網路的方式,製作自己的媒體資料,同時允許大家來觀看,而blog就是一種最廣泛的應用。現在有許多使用者透blog將自己的使用心得、旅遊心得、食用心得...等發表在自己的blog之中。同時越來越多人,在購買某項東西、或著要去某家餐廳時,都會習慣上網查詢是否有人討論此樣東西,再經由別人的評論來決定要不要購買這個東西,所以blog評價討論也逐漸成為企業重視的對象了。有興趣者,可以search 這個名詞,就可以找到一些資訊了,在這裡不方便將別人寫的貼上來,這裡就我爬過文所得到的了解整理。

同時我也看到了有關Twritter的介紹,看了之後,原來這就是巴布先生的英文版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