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鼻子一直不好,常常會鼻塞。如果鼻子不舒服的話,有時會引頭痛、吐心想吐的症狀出來,所以長久以來這些症狀一直伴隨著我,上星期六我去大醫院看了耳鼻喉科,我跟醫生提出的疑問,我的頭痛是不是鼻子不適所引起的呢!!醫生說:依你鼻子目前的情況來說,還不致於會引起頭痛,所以建議你可以轉看神經內科看看!!於是當天我馬上又掛了神經內科,神經內科的醫生又說:依我的初步檢查,你的腦神經應該沒有什麼問題,那要不然先做腦波檢查了!!於是安排星期二下午進行檢查。

星期二下午,我依約定時間前往腦波室報到。檢查人員要我關掉手機、拿掉眼鏡和髮夾,然後開始在我頭上黏了一堆線,又在我的耳捶和手上左古各黏了一條線,就開始了今天的測試。

以下藍色字是檢查人員說的話:

好!!小姐,我們開始做測試了哦!!眼睛閉起來哦!!

(大約過了一分鐘)

小姐!!不要睡著哦!!

(疑~~好像被發現快要睡著了咧!!真巧!!)

小姐!!請將眼睛張開….好!!再閉起來哦!!

(再過了一分鐘左右吧….)

小姐!!不要睡著哦!!

(天啊~~我只是想想咩…)

接著是一連串的其他測試….

小姐!!不要咬牙齒哦!!

(哇咧!!我完全嚇到咧!!我因為在想事情,無意識的咬了牙齒,自己都沒發現,反倒是被檢查人員發現了….)

事後,我問了檢查人員,為何知道我咬牙齒?檢查人員說:因為我在咬牙齒時,在太陽穴部份會有一根神經會被牽動,腦波就會出現很醜的一條線,所以我們就知道了!!我再問檢查人員:那如何發現快要睡著呢!!檢查人員說:因為人快要睡著時,腦波會呈現一條很平穩的線,就代表快要睡著了…

這真的是一項很神奇又好玩的檢查!!至於結果如何,得等下次回門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