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聽過「蜂窩性組織炎」這個名詞,也應該都知道這個疾病如果沒有照顧好的話,最嚴重是要截肢,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發生的原因是可以很貼近生活中的一舉一動,所以是很容易感染的...

話說,我老媽在上星期二在陽台曬衣服時,被一隻蜜蜂咬到了,當下也有趕快送去外科醫師那裡做治療。但是我聽老爸說,老媽因為擔心會不會有剌在裡面,就會三不五時的去亂摸傷口,結果被咬的地方開始紅腫、熱、癢,於是趕快再去附近的診所看看,醫生就說:這個應該是蜂窩性組織炎了,要趕快送大醫院處理了。所以老爸趕快帶老媽去大醫院看病,不過老媽像人球似的,在外科、內科、急診處被踢來踢去的,後來我妹就很生氣的跟醫生說:為何把我們踢來踢去的!!讓我們等來等去等了很久,等了一個多小時咧 !!沒想到醫生竟然回:才等一個多小時,不算久啦!!

後來老媽的情況真的是「蜂窩性組織炎」,於是就住院每六個小時打一次抗生素,一直打到消退了,才出院。

經由老媽這一次的情況,讓我了解任何小傷口都要做好保護,不要讓傷口再受到感染,否則小小的傷口都會變成很恐怖的「蜂窩性組織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