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3 塔瑪儂遺址 Thommanon
離開大吳哥之後,換上遊覽車前往「塔瑪儂遺址」,此時離中午也越來越近了,溫度也越來越高了。其實此刻的我,已經熱的有點昏昏了,一下車之後,我也不知道要看什麼,就只好打開「柬埔寨 五月盛夏」這本書,按圖索驥,找著書上的特色。不過這座藏身在森林中的寺廟,在接近正午時分的當下,看起來頗為涼快的。

「塔瑪儂遺址」的正面:

從「塔瑪儂遺址」的側邊所拍到的角度:

如果沒有錯的話,這應該是位於兩側其中一座藏經閣:

2009/9/13 周蕯神廟Chau Say Tevoda

周蕯神廟建立於12世紀上半,與「塔瑪儂遺址」是屬於同一時期的建築,目前正由中國負責整修。在19世紀時,法國軍官迪科從當地人口中得知該廟侍奉的是周蕯神,因此法國人命名為周蕯神廟。

2009/9/13 塔凱歐寺 Ta Keo 

塔凱歐寺由闍耶跋摩五世建造,建造時間為10世紀末-11世紀初,是高棉第一座全部為砂岩石的建築。闍耶跋摩五世在位期間所建立的寺廟都沒有完工,塔凱歐寺即是其中一個,在做到裝飾的工作時停工。但這也可以成為吳哥建築的証據都是先用石頭堆砌,然後才刻出許多精緻的佛像和浮雕等。

當我們到這個寺廟時,該點只有讓我們下車拍拍照,就馬上走了,並沒有走進去。

小貼士:但是我後來看了有去過這個景點同事所拍的照片,塔凱歐寺真的都是許多石頭堆砌而成,並沒有什麼精緻的佛像,真的可以看出當初吳哥王朝是如何興建一座寺廟的方法哦!!所以我個人建議可以進去看看哦!!

其他相片:20090913吳哥之旅-塔瑪儂遺址、周蕯神廟、塔凱歐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