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3 柬式按摩 

來到吳哥不體驗一下「柬式按摩」就太可惜了!!因為我們是便宜的行程,所以並沒有贈送柬式按摩一小時的行程,所以在結束最後一個行程回去飯店的車上,導遊開始統計晚上想要去參加按摩的團員,一個小時是10美金,再加小費1美元。像我這個愛按摩的人,那會放棄這種體驗的機會呢!!馬上二話不說就報名參加。

吃完晚餐,大約休息一個小時,因為流了一整天的汗,所以沖了一下澡,晚上八點到就飯店門口集合,要參加的團員就搭上遊覽車往柬式按摩出發囉!!

 

柬式按摩店開在一條好像沒有路燈,但是路又不平的路上,要到按摩店之前,會先經過當地許多的夜店哦!!但是導遊說,自從去年金融風爆之後,去夜店的人就少很多囉!!車子搖搖晃晃終於到了,車子一開到按摩店下車之後,馬上有一堆人站在門口歡迎。

 

在要按摩之前,先會幫你洗腳,洗完腳之後,我們全部被帶到一個大房間,接著換上他們的衣服(短袖、短褲),每個人再依續的躺在床墊上,在昏暗的燈光之下,開始柬氏按摩了,但按摩開始之前,會先用小黃瓜敷臉,就一邊敷臉一邊按摩囉!!

 

我覺得柬氏按摩和台灣那種xx師父按摩館比起來,柬氏按摩感覺就像是拉拉筋,舒展舒展筋骨而已,我還是比對XX師父按摩館的方式,雖然價格貴了一半以上,但是我覺得對於身體的疲勞比較有舒緩的效果。所以,我覺得,這個按摩不一定要去嘗試,但如果好奇想要體驗不同國別的按摩,還是可以去看看。

 

2009/9/14 逛夜市
這天晚上用完晚餐之後,行程是安排我們搭乘嘟嘟車從餐廳回到飯店,所以我們吃完晚餐之後,在等嘟嘟車載我們回去的時候,我和Tracy和另外一對夫妻,跟載我們的司機討價還價,最後以四個人七美金成交,從飯店載我們到夜市,等我們兩個小時,再從夜市載我們回飯店。晚上有下過雨了,所以搭乘嘟嘟車前往夜市的路上時,覺得空氣頗為清新,原本以為會滿天灰塵的呢!!微風徐徐的,挺涼快的呢!!很難跟早上炎熱的氣溫聯想在一起咧!!

夜市應該是分成兩區吧!!我們到了之後,先進入一個類似商場的地方,有一個一個小小的攤位,賣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東西。因為來吳哥之前,聽有來過的同事說,覺得木製的名片夾不錯,但是之前在購物中心看到一個竟然要到12美金,但是同事說一個只要2~3美金,所以到夜市到名片盒也是我們的主要目標之一,最後被我們找到一次買五個,一個算2美金。

在這個室內的商場,我買到了要送給老媽的衣服,記住,買東西一定要殺價,如果殺不下來,就直接轉身走人,如果賣家可以接受你開的價錢,一定會叫你留下來的,通常就可以用你想要的價錢買到囉!!

逛完這個室內的商場之後,我們移轉到室外的夜市,這裡也是一攤一攤的擺放著,但是這裡買的東西好像比較偏向手工藝器的東西,衣服、包包、座墊之類的東西。在這裡我買了二個小小可愛的化妝包,想要回來送給女性友人,這也是經過一番撕殺才有的價格,但是多少錢我忘了,但是最慘的是,我很會掉東西的老毛病又犯了,這兩個化妝包在我還沒有回到飯店時,就應該掉在夜市了。

在這個夜市裡咧~~我又買了給老弟的小吳哥剌繡T恤,一件5美金;也同時買了三件T恤,剛好我、老姐、老妹一人一件,這個T恤的特殊之處,是老板在一件沒有任何圖案的T恤上面,在不同的位置上,縫上蜥蝪造型的圖案,我覺得挺特別的,原本三件15美金,仍然用老方法殺到三件12美金。

我們跟嘟嘟車的司機約十點集合,果然司機已經很準時的在原本下車的位置等我們囉!!司機還答應我們的要求,帶我們去當地的便利商店找東西,同時順便看看是否有沒有賣來吳哥一定要買的玉米糖,可惜!!都找不到咧!!最後只有跟導遊買了囉!!

 

2009/9/15 西街-洋人街
玩到第四天,開始碰到吳哥下雨的時候了,在要去用晚餐之前的車上,導遊告訴我們,吃完飯之後還有個遊西街的行程,其實西街這個行程,我並沒有注意到。到了西街之後才知道,這也叫做洋人街,這附近都是各式各樣的酒吧,因為當地其實有許多背包客會來這裡旅行,可能外國人很多吧!!所以這一帶才會裝潢風格比較特殊的店家,來招攬許多背包客的生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h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